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郭川在夏威夷海域失聯帆船已找到但甲板上無人

2016年10月26日21: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郭川(資料圖)
郭川(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楊磊)北京時間26日晚,郭川團隊發布消息,正在進行單人不間斷跨太平洋創紀錄航行的中國職業帆船選手郭川,在北京時間10月25日15時左右與團隊失去聯系。郭川最后與團隊進行聯系的位置位於夏威夷西約900公裡海域。

郭川駕駛“中國·青島號”三體帆船於北京時間10月19日5時24分11秒、舊金山當地時間10月18日14時24分11秒從舊金山金門大橋出發,以上海金山為目的地,進行單人不間斷跨太平洋創紀錄航行。

北京時間10月25日15時左右,郭川與岸隊和親友通過衛星電話聯絡,通報當時航行情況,自述航行順暢,估計將於11月5、6日抵達目的地上海。

據郭川團隊透露,此后不久,也就是北京時間10月25日約15時過后,帆船在美國夏威夷海域出現航速減慢的狀況,郭川岸隊在觀察到這一現象后,嘗試聯系郭川,但郭川對衛星電話和互聯網通信均無應答。(由於郭川需要節省海事衛星電話的數據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與岸隊聯絡時關閉衛星電話。)此時帆船位於夏威夷西約900公裡海域。此后,郭川持續失聯。

北京時間10月26日上午7時,靠近三體船航行海域的夏威夷火奴魯魯(檀香山)當地海事救援機構(MRCC)派出搜救飛機,前往事發地點。

北京時間10月26日12時20分,郭川岸隊收到北京國際海事救援協調中心(MRCC)的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飛機經四小時飛行已趕到帆船所在海域,發現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沒有人,無線電對講機呼叫無應答,飛機在盤旋一小時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北京時間10月26日14時15分,郭川團隊從洛杉磯總領館得到反饋,領館聯系了檀香山的搜救機構,強調了對搜救工作的關切,要求繼續搜索工作且加大范圍。在第一架搜救飛機返航途中,另一架搜救飛機已經起飛進行搜救飛行。

據郭川團隊公布的消息,目前美國的兩架救援偵查機和救援船隻已經出發,開始海上搜救工作。

作為“中國職業帆船第一人”,郭川在國際知名帆船賽事中獲得諸多“第一”,如“第一位完成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的亞洲人”、“第一位單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峽的中國人”等。2012年11月18日,郭川即將開啟“單人不間斷帆船環球航行”之旅。經歷了海上近138天、超過21600海裡的艱苦航行,郭川於2013年4月5日上午8時左右駕駛“青島號”帆船榮歸母港青島,成為第一個成就單人不間斷環球航行偉業的中國人,同時將創造國際帆聯認可的40英尺級帆船單人不間斷環球航行世界紀錄。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