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國家德比”一觸即發 蘇寧戰恆大隻為精彩

張昊
2016年10月26日08:5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今晚7:35,在南京奧體中心將迎來一場巔峰賽事,江蘇蘇寧易購足球隊將在自己的主場迎戰廣州恆大隊。2012年10月20日,當時兩隊在這裡交手時,曾創造了前無古人后無來者的65769人的亞洲足壇第一上座率。今天,雖然這個記錄已很難打破,但承載著“國家德比”對決的稱號,蘇寧與恆大將攜手為中國球迷帶來屬於自己的精彩。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揚子提問引出崔帥大秘密

昨天,南京奧體中心來了很多記者,大戰當前,大家都想看看蘇寧主帥崔龍洙的態度。而對於比賽的對手,崔龍洙顯得很大度,他首先祝賀廣州恆大拿到了今年中超聯賽冠軍,實現了六連冠夢想。但談到比賽,崔龍洙則依舊充滿了斗志,“我們在明天的比賽當中迎接這樣的對手,也想考驗我們的極限到底是多少。雖然我們也有很多不足,但在主場,我們絕對不會退縮,一定要以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明天的比賽,也為我們主場的蘇寧球迷奉獻一場內容和結果同樣精彩的比賽。”

執教首爾的時候,崔龍洙在亞洲賽場多次與恆大交手,而未來帶領蘇寧,恆大同樣是最大的對手,對此,崔龍洙坦言:“確實恆大是最想戰勝的一個對手,當然在之前的亞冠比賽中與冠軍失之交臂,有些遺憾。拋開這些不說,我們江蘇蘇寧隊現在每場比賽都有長足的進步,我想通過我們的努力把最想戰勝的對手拿下。”

昨天的發布會上,揚子晚報記者問了崔龍洙一個問題,沒想到卻有意外的收獲,“有消息說恆大明天會對陣容做一些調整,主教練是否也會對蘇寧的陣型做一些調換?”也許是溝通的問題,崔龍洙的回答沒有針對本場比賽,卻是先劇透了下賽季他的打算:“首先,我們也與俱樂部在做積極溝通與交流,針對球員的補強在做針對性的部署,但是成與否還需要假以時日來驗証。”由此可見,崔龍洙和俱樂部已經開始為下賽季補強陣容而未雨綢繆了。

蘇寧戰恆大:“隻為精彩”

隨后恆大的賽前發布會上,主帥斯科拉裡表示第二天的比賽會輪換陣容。斯科拉裡說:“球隊奪冠后大家都很高興,這場比賽會輪換4到5人,而且最后兩輪也會陸續讓主力輪休調整狀態,但相信隻要是上場的隊員也會百分百發揮出自己的狀態。聯賽結束后球隊會放假一周,球員需要充分休息, 回來之后再考慮足協杯兩回合的比賽。”

雖然斯科拉裡明確表示了自己會給球隊輪換,但這並不意味著本場比賽就不會火花四射。蘇寧足球俱樂部本場比賽選用“隻為精彩”的主題,畫面中用多個單詞拼成“football”,寓意是因為足球這個共同的愛好,我們結為朋友,建立友誼。一路走來,有歡笑也有淚水﹔有傷痛也有獎賞。然而,無論結果如何,我們的人生都因足球而精彩。

目前在中超MVP評選中,特謝拉和高拉特票數相近,揚子晚報記者也提問特謝拉有沒有信心戰勝高拉特?對此,特謝拉顯得很自信,“我覺得他也是非常棒的一名球員,我們倆實力上的差距可能不是特別大,我覺得還是把投票權交給投票的人,我不會為這個做任何評價,我會等待最后的結果。”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