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最后懸念有望解開 保級大亂斗誰笑到最后

張喆
2016年10月26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大亂斗 誰笑到最后?

  上一輪中超遼寧宏運主場不敵長春亞泰的比賽,主裁判黑曉虎(黑衣)在比賽最后階段判給長春亞泰一個點球,引起不小爭議。在保級的關鍵戰中,這樣的判罰很可能決定一支球隊的“生死”。 Osports全體育供圖

  本賽季中超聯賽今天上演倒數第二輪。目前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已經提前鎖定冠亞軍,上海雙雄申花和上港也已經拿到了下賽季亞冠資格賽的席位,中超僅剩的懸念就在於兩個降級席位的歸屬。從積分形勢來看,目前中超排名后七位的球隊在理論上都還存在降級的可能。本輪比賽過后,降級球隊的最終歸屬有可能水落石出,也可能形勢更加混亂。

  永昌成第一支降級隊?

  本賽季中超聯賽賽制規定,如果兩隊或多隊同分,將先比較相互之間戰績,然后才比較淨勝球和總進球。如果是兩支球隊積分相等還好說,例如本輪石家庄永昌如果贏球而杭州綠城輸球,那麼兩隊將同積30分,在本賽季的兩次交手中,石家庄永昌以2比1的總比分領先綠城,因此石家庄永昌的排名將反超綠城。

  一旦出現多支球隊同分的情況,排名形勢就會變得很復雜,而且這種情況極可能在本輪出現,例如本輪如果杭州綠城獲勝而遼寧宏運戰平,延邊富德、山東魯能、天津泰達同時告負,那麼將出現5隊同積33分的奇景。又例如本輪杭州綠城輸球、長春亞泰戰平而石家庄永昌獲勝,那麼這3隊將同積30分,保級懸念就要等到最后一輪才能解開。

  當然,從形勢上看,積分墊底的石家庄永昌目前最危險,本輪他們要客場挑戰同在保級區的延邊富德,如果后者能拿出上輪客場逼平廣州恆大的氣勢,相信石家庄永昌在劫難逃。一旦石家庄永昌輸球而杭州綠城拿分,那麼石家庄永昌將成為本賽季第一支降級的隊伍。

  裁判因素舉足輕重

  其實本輪中超對降級形勢影響較大的不僅有保級區球隊的相互對戰,還有部分已經“無欲無求”的球隊,他們的戰意將直接關系保級球隊的命運。

  山東魯能VS重慶力帆、河南建業VS長春亞泰、廣州富力VS遼寧宏運、河北華夏幸福VS杭州綠城這4場比賽都是由已經保級的球隊對陣保級球隊。相比之下,建業、富力、華夏這三支已經保級的主場球隊的想法對保級球隊的戰績有重要影響。例如,一旦河南建業輸給了長春亞泰而河北華夏戰勝了杭州綠城,那麼杭州綠城將掉到倒數第二的位置,這樣最后一輪的保級形勢將更加混亂。

  除此之外,裁判因素也會對各隊的保級形勢帶來非常直接的影響。最近幾輪中超,幾乎每輪都會出現裁判判罰直接影響賽果的情況,各類賽后針對裁判的投訴層出不窮。本輪是事關保級的關鍵一輪,球場上會不會爆發更多讓人不愉快的爭議判罰?

  李鐵入選國足教練團隊

  在裡皮入主國足之后,新一屆國足的球員選拔工作實際已經展開。目前,前河北華夏幸福主帥李鐵已經被裡皮招入國足教練團隊,因為他也是前恆大冠軍教練團隊成員之一。

  據李鐵透露,裡皮已經圈定了一份新的國足集訓大名單,不少新面孔將出現在名單中。在本賽季聯賽的最后兩輪裡,李鐵會有針對性地考察新國腳,然后向裡皮報告。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