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噩耗!巴西傳奇球星阿爾貝托去世 享年72歲

2016年10月26日11: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阿爾貝托手持雷米特金杯(資料圖)
阿爾貝托手持雷米特金杯(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楊磊)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道,巴西傳奇球星1970年奪得世界杯冠軍的巴西隊隊長卡洛斯-阿爾貝托去世,享年72歲。

據報道,阿爾貝托是死於心臟病發作,阿爾貝托為巴西國家隊出場53次打進8球,作為1970年世界杯巴西隊隊長,他不僅和球隊奪得冠軍,還在決賽對陣意大利時打進了巴西隊第四粒進球,幫助桑巴軍團徹底鎖定了冠軍獎杯。

阿爾貝托出生於1944年7月17日,司職后衛,防守出眾,腳下控球能力強,還有不俗的進攻能力。阿爾貝托在19歲加入弗魯米嫩塞隊,1966年轉會桑托斯和球王貝利成為隊友,1974年重返弗魯米嫩塞,1977年加盟死敵弗拉門戈。

1977年,阿爾貝托加盟北美足球聯賽的紐約宇宙,再次和貝利成為隊友,並幫助紐約宇宙隊於1977年和1978年連續兩次贏得聯賽冠軍。1981年他轉會去了加州沖浪隊,一年后回到紐約宇宙隊贏得了第三座北美足球聯賽冠軍獎杯。1982年9月28日,阿爾貝托在紐約宇宙隊和老東家弗拉門戈隊的表演賽中宣布挂靴。

1983年,阿爾貝托開始執教生涯,執教過弗拉門戈、科林蒂安、邁阿密鯊魚、博塔弗戈等俱樂部,也擔任過尼日利亞、阿曼國家隊助理教練和阿塞拜疆國家隊主教練。阿爾貝托入選了20世紀世界最佳足球陣容和美國、巴西國家足球名人堂。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