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樊振東驚險保“金身” 八一隊收獲四連勝

2016年10月26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驚險保“金身” 八一隊收獲四連勝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體育專電 面對張煜東的沖擊,現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東25日苦戰五局后保住了自己的不敗“金身”,其所在的八一大商隊也在2016年乒超聯賽男子比賽第四輪的強強對話中以3:0完勝山東魯能隊,收獲四連勝。

  兩支隊伍本輪開始前同為三戰全勝,本場對決成為不折不扣的榜首之戰。周愷成為八一隊獲勝的最大功臣,首盤比賽他在面對蘇州世乒賽男單亞軍方博時放手一搏,前四局雙方戰成2平的情況下,周愷在七分制的決勝局中完全佔據上風,以7:0拿下本局,從而幫助八一隊清除了勝利之路上的一大障礙。

  然而隨后登場的樊振東在與張煜東的比賽中打得並不輕鬆,兩人同樣將比賽拖入決勝局,張煜東高質量的擰拉讓“小胖”有些不太適應。不過當兩人決勝局戰至5平時,男子世界杯冠軍得主樊振東展現出把握戰機的能力,在張煜東回球失誤后,樊振東得以保住其在本賽季聯賽中的全勝戰績。

  出戰雙打的八一隊搭檔周雨�徐晨皓沒有給對手張超�林晨太多機會,就以11:8和11:9直落兩局取勝,八一隊由此延續連勝之旅。

  另一支本賽季至今未嘗敗績的隊伍是擁有“大滿貫”得主馬龍的山東魏橋隊,本輪面對霸州海潤隊,馬龍在與王楚欽、梁靖崑的比賽中都是橫掃取勝,他拿到的兩分幫助山東魏橋隊以3:1戰勝對手。

  本輪其他比賽中,四川長虹佑康隊1:3不敵天津豪安隊,上海中星與江蘇中超電纜、安徽朗坤與深圳寶安明金海都戰滿五盤,上海隊和深圳隊成為最后的贏家。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