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厲兵秣馬卷土重來 國羽全力出戰法國羽毛球超級賽

2016年10月26日11: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趙欣悅)在上周結束的丹麥超級賽中,中國羽毛球隊顆粒未收,這也是四年以來,國羽首次在超級賽中沒有冠軍入賬。奧運會遭遇滑鐵盧后,中國羽毛球隊始終處於風口浪尖之上,盡管在隨后的日本韓國兩站公開賽上,何冰嬌、喬斌、李俊慧/劉雨辰等小將表現搶眼,但畢竟世界主要對手都處於休戰期。丹麥公開賽,高手們悉數出戰,從結果來看,中國隊的年輕小將與世界頂尖高手之間還存在一定差距。本周法國超級賽背靠背舉行,這仍然是世界高手齊聚的賽事,中國隊盡遣主力征戰,力擺脫丹麥公開賽的陰影,在本站有所收獲。

男單方面,中國隊兩大主將林丹諶龍繼續缺戰,田厚威、石宇奇、黃宇翔直接進入正賽,三人同處上半區。另兩位小將喬斌和薛鬆則要從資格賽打起,在今日結束的資格賽較量中薛鬆戰勝喬斌進入正賽,他的首輪對手將是印尼的喬納坦。

女單方面,中國隊派出孫瑜和何冰嬌兩位新生代主力。盡管頭號種子馬琳退賽,但擋在兩位中國小將面前的對手還有很多,尤其是連拿兩站超級賽冠軍的山口茜,近來勢頭很猛。除她之外,奧原希望、辛度、因達農、戴姿穎等名將都將出戰,女單冠軍花落誰家頗具懸念。

中國隊的柴彪/洪偉是男雙簽表上的頭號種子,他們很有可能在第二輪遇到中國的老將組合徐晨/傅海峰。而李俊慧/劉雨辰首輪便面對奧運會季軍英國的埃利斯/蘭格瑞奇。在今天結束的男雙資格賽中,黃凱祥/王懿律和劉成/鄭思維均順利晉級正賽。本次法國賽,中國男雙最大的對手要數大馬名將陳蔚強/吳蔚升,兩人剛剛在丹麥收獲職業生涯首個超級賽冠軍,勢頭正盛。

女雙方面,中國隊派出黃雅瓊/湯金華、駱贏/駱羽、馬晉/鐘倩欣、陳清晨/賈一凡四對組合,從實力和經驗來看,女雙想要奪冠難度頗大。日本的“鬆高組合”在奧運會奪冠后又強勢摘下丹麥超級賽的冠軍,是目前女雙項目上實力最強的組合。韓國的鄭景銀/申昇瓚也收獲了韓國超級賽的冠軍,並在丹麥超級賽闖入決賽,實力不容小覷。

奧運會冠軍張楠此役搭檔小將李茵暉出戰混雙的比賽,他們在首輪以2-0(21-15、21-11)輕取德國的拉姆斯福斯/赫特裡奇。鄭思維和陳清晨順利晉級第二輪,他們僅用時26分鐘便以21-10、21-16擊敗中華台北的張課琦/張莘恬。值得一提的是,鄭思維和陳清晨是中國隊近期表現最搶眼的運動員,奧運會后的三站超級賽他們均殺入決賽並取得一次冠軍,年輕的他們是中國混雙最具希望的組合。中國派出的另外兩對混雙則遭遇一輪游,六號種子魯凱/黃雅瓊以0-2(14-21、17-21)不敵日本的數野健太/栗原文音。小將王懿律/黃東萍也止步首輪,他們以1-2(21-18、16-21、16-21)敗給泰國的伊薩拉/阿米特拉。

法國羽毛球超級賽將於本周日決出全部的五項冠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