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年終總決賽科貝爾勝哈勒普 凱斯橫掃齊布爾科娃

2016年10月26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TA年終總決賽科貝爾勝哈勒普 凱斯橫掃齊布爾科娃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包雪琳)WTA年終總決賽25日進入第三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選手科貝爾表現出強勁的攻勢,直落兩盤擊敗羅馬尼亞的哈勒普。在當晚另一場比賽中,美國選手凱斯以6:1、6:4擊敗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

科貝爾開場順利,相比而言也更具進攻性,但哈勒普隨即開始反擊。經過多個回合的交鋒,哈勒普巧妙改變球路造成科貝爾失手,羅馬尼亞人一度4:3領先。但此后哈勒普失誤增多,科貝爾最終6:4拿下首盤。

次盤局面與首盤相似,四次打入WTA年終總決賽的科貝爾2:0領先,隨后,哈勒普把握住機會扳回1分。此后科貝爾火力更猛,盡管讓哈勒普又追回1分,但科貝爾最終還是以6:2拿下了比賽。

科貝爾賽后接受採訪時說:“我現在感覺不錯,在新加坡打球的感覺很好,WTA年終總決賽的每場比賽都不容易,很高興我能贏得第二場比賽。”

哈勒普在賽后的記者會上表現出遺憾,她說:“我想我有機會贏得首盤比賽,我奮力反擊,但沒有成功。今晚的比賽我出現了不少失誤,科貝爾打得很好、跑動也很積極,她最終獲勝是有原因的。”

25日進行的第二場比賽中,在紅組首場比賽中不敵哈勒普的美國小將凱斯迎戰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凱斯開場就發起猛攻,比賽呈現“一邊倒”的態勢,首次打入WTA總決賽的凱斯僅用時22分鐘就以6:1拿下第一盤。

次盤比賽齊布爾科娃發起了反攻,但凱斯沉著應對,不僅將比分扳平還愈戰愈勇,連續打出漂亮的穿越球,成功反超齊布爾科娃。雖然齊布爾科娃努力追回比分,但她誤判凱斯的回球方向失手,凱斯6:4贏得比賽。

凱斯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很高興贏得今晚的比賽,比起23日首場比賽,她更加適應場地的狀況。齊布爾科娃則在賽后記者會上說:“23日晚與科貝爾比賽過后我感覺狀態不錯,但今晚我在賽場上有些沮喪。我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打,有些被動,雖然我努力去改變,但失敗了。”

這也是齊布爾科娃首次打入WTA總決賽,她表示,在新加坡參加總決賽對她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比賽,她也希望在下一場比賽中能夠發揮得更好。

齊布爾科娃將在27日的比賽中迎戰哈勒普,已經在小組比賽中兩連勝的科貝爾則將對陣凱斯。今年的WTA總決賽將持續至30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