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拜仁慕尼黑

拜仁中場蒂亞戈:現在是我最好的狀態

2016年10月26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拜仁中場蒂亞戈:現在是我最好的狀態

  新華社柏林10月25日體育專電(報道員奧利弗·特魯斯特)拜仁慕尼黑中場大將蒂亞戈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自己從2013年來到拜仁后,已經非常適應,且狀態不錯。

  這位西班牙國腳在去年夏天安切洛蒂接掌球隊后在球隊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我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狀態,但是現在就是我最好的時候。”蒂亞戈說。

  “如果你知道你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並被成功所支持,你會感覺很好。”蒂亞戈說,這不僅是針對足球而言,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你知道什麼時候休息、什麼時候吃什麼,在比賽中你更游刃有余……所有這些讓你獲得更多能量,並更加自信。

  蒂亞戈說,自己在德國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也離不開隊友的幫助。“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心態必須開放。如果你放棄,你就完蛋了。”

  蒂亞戈回憶說,第一次來到拜仁時,發現自己降落在一個特殊文化區域。他不會講德語,“但你要適應全球化的世界,”他說。

  蒂亞戈現在在上德語課,他的很多隊友也在幫助他。“我的隊友都在幫助我說德語,以前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說英語。第一周也許你隻講一些足球相關的詞語,此后你會講一些其他領域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但我仍然不想用德語接受採訪,因為害怕被曲解。”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