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滬上兩強爭奪聯賽第三 上港賽程佔優埃帥盼取6分

俞 炯
2016年10月26日08:3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滬上兩強爭奪聯賽第三 上港賽程佔優埃帥盼取6分

  一場主場大勝,讓上海上港不但提前兩輪鎖定下賽季亞冠資格,也讓球隊重新燃起了沖擊前三的希望。在積分榜上,排名第四的上港隊目前落后第三名綠地申花1分,在還剩兩輪的情況下,的確還有機會反超。周二下午,在本輪客場和天津泰達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上港隊主帥埃裡克森也明確了這就是球隊最后兩輪的目標,他還表示球隊必須先做好自己,不會去過多關注別人的比賽結果。

  中超用一周三賽迎來了最后的收官大戲。上港隊上周六剛剛大雨中4:1擒下山東魯能,本周一就趕到了第29輪的比賽地天津。在上輪比賽中因傷下場的巴西球星胡爾克被留在上海養傷,沒有隨大部隊遠征客場,不過好消息是隊長孫祥和大將呂文君結束停賽,可以出場。而且胡爾克的主力位置基本就是由呂文君頂上,為此呂文君特地沒有參加上周日預備隊原本可以提前捧杯的榜首大戰。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主教練埃裡克森也是帶上了呂文君參加。

  對於這場和天津泰達的比賽,上港隊並不輕鬆,對手還沒有完全保級,上輪又剛剛主場0:5慘敗在華夏幸福腳下,所以憋著勁要強勢反彈。“明天的比賽不會輕鬆,一般上一場大比分失利的球隊,都不好對付,他們會很拼,去証明自己的實力不止如此。泰達有很好的球員,鋒線球員很強壯,防守也不錯,他們是一支出色的球隊。”埃裡克森在賽前也是這麼提醒球員。要知道兩隊本賽季首回合,上港隊就是在佔盡優勢並且先進一球的情況下,被泰達的一腳世界波逼平。去年在泰達的主場,兩隊也只是0:0戰平。

  當然,上港隊還是希望能夠客場贏下對手,向著最后兩輪的兩連勝進軍。埃裡克森說道:“我們球隊現在的目標是努力爭取第三,盡管結果不是完全取決於自己,但是肯定會努力去爭取更多的分數,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我們隻需要做好自己。我們之所以努力去爭取第三,是因為可以少踢一場亞冠資格賽,這對於我們球隊來說很重要。”

  不過,埃裡克森也強調了上港隊必須先做好自己,其他的事情就看運氣了,“當然最后兩場比賽我們隻關心自己去拿足6分,其他的比賽不會去關注。”

  在爭三道路上的競爭對手綠地申花本輪主場迎來京滬大戰,末輪客場對陣可能還有保級希望的長春亞泰,加上莫雷諾和瓜林兩位外援受傷病困擾,上港隊的確有機會通過兩場比賽全取6分來完成逆襲。記者 俞 炯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