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萊昂納德35分馬刺開門紅 杜蘭特27+10仍慘敗

2016年10月26日13: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0月26日上午,2016-1017賽季NBA正式揭開帷幕,在首個比賽日的一場焦點之戰中,聖安東尼奧馬刺129-100以29分的巨大優勢戰勝主場作戰的金州勇士隊獲得新賽季的開門紅。本場比賽考瓦伊·萊昂納德拿下35分和5個搶斷,阿爾德裡奇26分14個籃板。勇士方面,庫裡砍下26分,杜蘭特拿下27分10個籃板。

金州人在今年夏天迎來了他們盼望許久的凱文·杜蘭特,帕楚裡亞和韋斯特兩位悍將也相繼加盟,但他們也損失了包括博古特、巴恩斯、巴博薩等六位主要輪換球員,勇士隊在今年夏天的陣容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板凳深度有所下降。相比於勇士,馬刺隊的陣容變化不大,加索爾的加盟減輕了鄧肯退役對馬刺先發陣容實力的影響,簽下大衛·李這位昔日全明星內線也彌補了韋斯特和迪奧兩位老將離去造成的第二陣容內線缺口,馬刺正是憑借著出色的整體實力戰勝了勇士的“豪華五小”陣容。

比賽開始,馬刺在帕克的穿針引線下率先進入狀態,阿爾德裡奇內線連砍四分,馬刺開場便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勇士很快穩住陣腳,憑借杜蘭特、庫裡兩位超級得分手的個人能力一度將比分反超,首節剛剛過半,杜蘭特便拿下9分,庫裡也有7分入賬。隨后雙方進入輪換,馬刺展現出他們強大的板凳厚度,憑借大衛·李、米爾斯和西蒙斯三名板凳匪徒的強勢發揮,馬刺在第一節的最后一分鐘把比分優勢擴大,替補上場的西蒙斯首節拿下7分,31-20馬刺領先進入第二節。

馬刺延續了上一節的火熱勢頭,西蒙斯第二節一開場就連得5分。杜蘭特則帶領著勇士替補陣容苦苦支撐,保持著比分不被繼續擴大。第二節還剩7分半時,庫裡和湯普森重新回到場上,庫裡上場就在帕克的嚴密防守下投入一記不講理的三分,但這並不能改變場上的局勢,馬刺憑借著他們強大的整體進攻逐漸把比分差距進一步擴大,在第二節進行了8分鐘時,馬刺把比分優勢擴大到16分。

在這關鍵時刻,庫裡率先站了出來,先是突破內線打成2+1,隨后又在快攻反擊命中3分讓比分差距重新回到10分,杜蘭特也不甘寂寞連續兩記暴扣把比分差距進一步縮小。馬刺在最后兩分鐘再次打出高潮,在萊昂納德串聯下馬刺火力全開,隨著最后時刻西蒙斯的壓哨3分命中,馬刺半場64-46領先勇士18分之多。

第三節兩隊開始對攻,勇士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1分,但阿爾德裡奇站了出來連續得分,勇士卻連續投丟關鍵球,頻頻失誤。本節最后28秒,萊昂納德和米爾斯相繼搶斷得手,連得4分,以97-75領先。勇士壓哨得到2分,前三節落后了20分。

第四節打了不到3分鐘,馬刺以便把比分差距拉大到28分。科爾派出了“豪華五小”陣容試圖翻盤,場上的是勇士新四巨頭加上伊戈達拉。但勇士已無力回天最終以100-129不敵馬刺。考瓦伊·萊昂納德15罰全中,拿下了35分和5個搶斷,拉馬庫斯·阿爾德裡奇26分14個籃板,托尼·帕克9分,替補出場的喬納森·西蒙斯20分,帕蒂·米爾斯11分,馬努·吉諾比利10分。勇士方面,凱文·杜蘭特得到27分10個籃板,庫裡三分球10投3中拿下26分,德雷蒙德·格林18分12個籃板。湯普森13投5中,僅僅得到11分。

雙方首發:

馬刺:帕克、安德森、萊昂納德、阿爾德裡奇、加索爾

勇士:庫裡、湯普森、杜蘭特、德拉蒙德·格林、帕楚裡亞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