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國錦賽丁俊暉輕鬆過關 奧沙利文艱難晉級

王君寶 范迎春
2016年10月26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錦賽丁俊暉輕鬆過關 奧沙利文艱難晉級

  新華社大慶10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君寶 范迎春)延續上一場的好狀態,丁俊暉在2016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第三個正式比賽日中以6:2輕取馬修·史蒂文斯。名將羅尼·奧沙利文則再次以6:4苦戰取勝,兩人都為自己拿到一個16強席位。

  當晚比賽開始史蒂文斯選擇首先進攻,但僅拿到24分后,便給了丁俊暉機會。后者延續前日的穩定狀態,抓住機會一杆116分清台,並以這樣的快節奏連下兩城。

  此前求穩的史蒂文斯在第三局開局選擇搶攻,不過他在左右開弓取分時似乎由於觀眾席傳來的噴嚏聲,未能延續得分勢頭。此后雙方打起防守戰,史蒂文斯則抓住丁俊暉擊打黑球出現失誤的機會,連得59分追回一局。並順勢在下一局以順暢的進攻一杆拿下58分,在短休息前2:2戰平。

  但此后的丁俊暉沒有給對方任何機會,雖然休息后的四局史蒂文斯嘗試加強防守抑制丁俊暉進攻,但效果不甚明顯,最終丁俊暉一杆102分干淨利落地以6:2取勝晉級16強。

  賽后丁俊暉也表示,今天抓住了機會,基本上是一杆就能拿下,全場發揮比較穩定。他也感謝了自己的教練特裡·格裡菲斯,稱每次與教練的溝通都讓自己受益匪淺,尤其是在2013-2014賽季后的低谷時期。

  另外一場備受關注的比賽則在奧沙利文與科特·馬福林間進行。奧沙利文逐漸加強主動進攻,在3:4落后的情況下連續拿下三局,最終以6:4戰勝對手。

  “下午准備非常好,比賽過程也非常自信。”賽后,奧沙利文表示對比賽結果比較滿意。

  另外一位中國選手梁文博則在當晚以6:1輕鬆戰勝小將李行,在本屆國錦賽的前三場比賽中連戰三位中國選手。賽后梁文博也表示這樣的情況幾乎沒有,國際比賽“內戰”也不是自己希望的。

  衛冕冠軍約翰·希金斯當晚以6:2戰勝杰克·瓊斯進入下一輪。在明天爭奪八強的比賽中,希金斯將面對中國小將周躍龍,而梁文博的對手則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比。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