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航海家郭川已被確認落水

王笑笑
2016年10月28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航海家郭川已被確認落水

  北京時間昨天,郭川航行岸上團隊發布公告稱,北京時間昨天中午,團隊接到美國檀香山海岸警衛隊電話,搜救人員已登上“中國·青島號”帆船,但沒有找到郭川。晚些時候,該團隊再次發布公告表示:專家分析認為郭川落水的原因歸根結底都與掉落的大三角帆有關。

  郭川航行岸上團隊表示,美方搜救人員已經設法登上帆船,但沒有找到郭川。搜救人員收集了郭川的個人用品,並降下三體船主帆,降低船隻漂行速度。同時,救援人員在船上發現一件救生衣。但因為郭川備有多件救生衣,所以團隊不能判斷他落水時是否穿著救生衣。

  兩天以來,檀香山海岸警衛隊的飛機已對事發附近海域進行了6次空中掃描搜索,掃描區域達4600平方英裡。昨天14時30分,警衛隊宣布暫停對郭川的飛行搜索。近17時,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也向郭川航行岸上團隊電話通報了暫停搜救的情況。國際海上搜救機構已向往來事發海域的船隻發出通告,要求進入該海域的所有船隻在航行同時搜尋郭川。

  昨天下午在京召開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郭川失聯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第一時間與美國海岸警衛隊夏威夷海事搜救中心取得聯系,協調其全力搜救。外交部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正密切關注有關事態,繼續協調相關工作。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