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劉碩陽

寧波馬拉鬆明日開跑 郎平將為眾選手領跑

2016年10月28日17: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寧波10月28日電(記者劉碩陽)2016吉利汽車寧波國際馬拉鬆將於10月29日鳴槍開跑,屆時,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將作為領跑嘉賓為寧波馬拉鬆助力。

本屆賽事以“開心跑,甬向前”為賽事主題,賽事當天將有1萬名運動員於美麗的梅山港盛大開跑。28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寧波第一個奧運會冠軍石智勇、前奧運冠軍王麗萍以及特邀運動員代表出席了選手見面會。作為領跑嘉賓,石智勇向所有跑友發出邀請,“希望大家能夠在寧波展現自己的風採,感受寧波的魅力。”奧運冠軍王麗萍也為跑友送上貼心建議,“甬馬主題是開心跑,甬向前。很高興和選手們分享馬拉鬆體驗,相信寧波馬拉鬆會是一段美好的經歷。”

王麗萍在見面會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跑步體驗,她表示,“在此之前,我們寧波馬拉鬆組委會,特別准備了訓練營,我也和很多跑友分享了跑步的經驗,告訴大家,如何科學訓練。針對正確的跑姿,跑步裝備挑選,補給,跑友在跑步中遇到的問題進行分享。”有著多年專業經驗,王麗萍給出自己的建議,“跑步是一項門檻很低的運動,而馬拉鬆是一個對於運動員,有要求的運動。要跑的好,需要非常充分的准備。我自己現在如果要進行長距離訓練,也會進行非常充分的准備,確保在比賽中,在跑步時,能充分體會跑步帶來的美好感受。寧波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感,又非常年輕的城市。我在這裡看到很多年輕人,都積極投入到奔跑中,這種感覺非常棒。”

石智勇表示,“寧波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我從2005年開始在寧波接受訓練,此后3年一直在體工大隊。后來國家舉重隊浙江組把訓練基地選在寧波鄞江,這對於我的成績提高有很大幫助。這次聽說在寧波要舉行馬拉鬆比賽,我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這裡有著非常濃厚的體育氛圍,不僅有懂體育、愛體育、支持體育的體育人,也有愛運動、享受運動的老百姓。而馬拉鬆,是一個所有寧波人都可以參與進來的大舞台,這將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本次比賽項目包括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10公裡健康跑以及4公裡迷你跑。賽事參賽總人數為10000人,其中全程3000人、半程2000人、健康跑1000人、迷你跑4000人。賽事得到了美的地產和海爾斯的支持。港口特色是2016吉利汽車寧波國際馬拉鬆賽事的最大亮點,貫穿賽事每個細節。本次賽事的路線將穿越第六代國際集裝箱海港航運碼頭,位於起終點的集裝箱大型藝術展會讓參賽選手和觀眾體驗到寧波北侖作為世界知名港口的城市魅力。作為賽事獨家運營單位,中銳體育總經理劉曉蕾表示,“這是一次美好的展示窗口,也希望能夠將寧波和馬拉鬆的美好,充分展現,讓跑友享受這份獨特的港口馬拉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