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主帥

“銀狐”裡皮:國足並不比對手差很多

宋翃
2016年10月29日07:4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並不比對手差很多”

  “銀狐”對於國足的前景很有信心。

  裡皮上任國足主帥 以恆大班底建隊否認歸化外援

  昨天下午,中國足協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新任國家隊主帥裡皮正式與外界見面。談到自己接下來的工作目標,裡皮說:“目前就是幫助中國國家隊成長與進步,我們希望能夠在與卡塔爾的比賽中收獲信心,朝著小組出線的結果去努力。”

  思路 以恆大為班底建隊

  在新聞發布會上,裡皮談及了對於國家隊建隊的看法:“世界杯預選賽中,中國隊形勢令人擔憂,但還沒到徹底沒希望的地步。”裡皮表示,看了國家隊前四場比賽之后,他不覺得中國隊與其他國家隊有非常大的差距,“如果我們能夠上下一心,面對任何球隊都不會有所畏懼。”

  對於新一期國家隊名單,裡皮介紹,這份名單已經確定,但需要最后一輪中超比賽結束之后,看是否有傷病情況,再與俱樂部進行最后確認。“很多偉大的國家隊都會從一家俱樂部招入六七名球員,作為國家隊的根基。因為這些球員長期在一起比賽,他們之間相互熟悉,對國家隊有非常大的幫助。第一場比賽我們更多要考慮安全與保險。出於上述考慮,我會在這次集訓之中招入比較多的廣州恆大球員,以恆大班底組建國家隊。”

  裡皮介紹,實際上在幾年前,蔡振華就曾與他聊過國足帥位的問題:“但因為當時我還是廣州恆大隊主教練,所以這個可能性隻能推遲。我相信我能夠幫助中國足球取得進步,中國擁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員,他們需要增加責任感、國家使命感。”當被問及是否有准備尋找歸化球員之時,裡皮明確表示,這是完全沒有的事情。

  目標 先贏下三四場比賽

  “我首先需要打造自己的團隊,幫助我們的球員收獲信心,假設我們拿下三四場比賽,最后以一分之差沒有進入世界杯,那說明我們還是有進步與成長,這是最重要的,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創造奇跡。如果不能創造奇跡的話,就著眼下屆亞洲杯,希望在下屆亞洲杯打出好成績。”談到如何讓中國球員在國家隊有更好的發揮,裡皮也給出了自己的疑問:“為什麼國腳在俱樂部發揮非常好,但在國家隊隻能發揮在俱樂部的40%水平,我需要在最短時間了解這個問題。我要告訴他們,穿上國家隊球衣,這就是最高榮譽,他們要拿出最高水平為國家隊去努力。比賽需要一場一場去打,如果我們能夠贏下卡塔爾,球員就會收獲自信心,通過球隊的成長去實現一個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務,去爭取進入世界杯。在成長過程之中,看一看我們能夠走到哪一步。”

  對於如何實現自己的目標,裡皮說,“明年1月份的時候,我會去觀看中超俱樂部的冬訓,去考查有可能征調到國家隊的球員,也會觀看國奧、國青的比賽,去關注這些年輕球員,希望我的方方面面工作能夠幫助到中國足球。”

  足協 不會特殊照顧恆大

  在會上,足協主席蔡振華介紹了與裡皮的合同簽約年限,“我們對裡皮執教的時間有一個整體考慮,按計劃,合同先到2019年1月底,同時再考慮2022世界杯預選賽,希望這段時間中國國家隊在裡皮的帶領下,一步一個腳印,能夠使中國足球穩步提高。”

  對於為何選擇裡皮,蔡振華透露,“國家隊還有6場比賽,然后還有亞洲杯比賽。中國隊目前的水平還比較低,希望新任主教練能夠穩步提高國家隊技戰術水平。另外,希望借聘請新主教練契機,進一步提高國家隊管理保障工作。還有,我們希望新任主教練能夠為中國足球形成新的風格。”

  關於裡皮薪水問題,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表示:“出於保密條款,我無法透露具體數字。但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中國足協付出最大努力,提供了一份誠意十足的酬金。”此外蔡振華還特意說,“從法律層面來看,恆大俱樂部與裡皮解約、中國足協與裡皮簽約、裡皮與恆大足校簽約擔任顧問,都是獨立的,互不發生關系的事情。裡皮隻服務於中國足協,與恆大俱樂部不會發生關系,中國足協不會給恆大任何特殊關照。我們會按照公開、平等、公正的原則對待恆大,請媒體監督。”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