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主帥

裡皮正式接過國足帥印 銀狐豪言能讓中國足球進步

2016年10月29日08:4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狐”豪言能讓中國足球進步

  南方日報訊 (記者/朱小龍)28日,中國足協在北京召開中國男足國家隊新任主帥媒體見面會,“銀狐”裡皮(見右圖,新華社發)帶領協助他在恆大取得成功的團隊正式走馬上任。這也意味著,國足正式進入了“裡皮時間”。

  裡皮表示,他仍將致力於帶領球隊創造奇跡,完成進軍世界杯這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如果無法出線,他將繼續帶隊准備2019年亞洲杯。裡皮說,自己從結束與恆大的合作返回意大利之后,一直盼望著能重回中國,“我相信我能夠幫助中國足球取得進步。”

  中國足協“三顧茅廬”

  “希望中國國家隊在裡皮的帶領下,一步一個腳印,能夠使中國足球穩步提高。”——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

  在媒體見面會上,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張劍透露稱,裡皮實際上是在17名候選人之中脫穎而出的,“中國足協技術委員會對裡皮出任主帥達成高度一致”。

  裡皮自己也透露稱,其實早在他執教恆大期間,中國足協就曾經兩次邀請他出任國足主帥,但裡皮自己覺得精力難以兼顧兩份工作所以推辭了。“這次我回到國內休息一年半的時間之后,面對中國足協第三次的邀請,我已經無法再說不。”

  裡皮說:“在中國,我一直感受到大家對我的重視與尊重,無論對我還是我的團隊,我想對此說聲謝謝。中國作為世界最重要的國家之一,我相信我能夠幫助中國足球取得進步。”對於執教國足的難度,裡皮認為:“中國擁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員,他們需要增加責任感、國家使命感。”

  蔡振華表示,聘任裡皮擔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對中國男足、對中國足球有著重要意義。他認為,裡皮的到來首先能夠穩定中國男足的技戰術水平,此外也有利於建立中國男足的服務、保障新機制,有利於中國足球界形成共識。

  據透露,中國足協與裡皮的協議分為兩個階段,首階段從現在到2019年亞洲杯。亞洲杯之后,雙方將根據中國足協與裡皮的主觀願望和客觀條件,商討下一階段的工作協議。

  裡皮打造強大國足

  “為什麼國腳在俱樂部發揮非常好,但在國家隊隻能發揮在俱樂部的40%水平,我需要在最短時間內了解這個問題。”——裡皮

  裡皮表示,自己在看過國足前四場比賽過后,並不認為國腳們在個人能力與其它球隊有很大差距,但缺乏作為球隊的整體感。裡皮說:“在前四場比賽之中,我看到一種平衡。沒有說哪一場比賽,對手的實力完全在中國隊之上。”

  裡皮已經指出了國足的要害,那就是球員在國家隊無法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為什麼國腳在俱樂部發揮非常好,但在國家隊隻能發揮在俱樂部的40%水平,我需要在最短時間了解這個問題。我要告訴他們,穿上國家隊球衣,這就是最高榮譽,他們要拿出最高水平為國家隊去努力。”

  他表示,希望能夠在下月對陣卡塔爾隊的比賽中率隊收獲信心,“我們的工作仍然是朝著小組出線的結果去努力。假設我們能夠拿下三四場比賽,最后以一分之差沒有進入世界杯,那說明我們還是有進步與成長,這是最重要的。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創造奇跡。如果不能創造奇跡的話,就著眼下屆亞洲杯,希望在下屆亞洲杯打出好成績。”

  對於新一期國家隊名單,裡皮表示,名單已經確定,但需要在最后一輪比賽結束之后,根據球員的傷病情況再與各俱樂部進行最后的確認。但他已經確定將會以恆大國腳作為班底,出戰與卡塔爾隊的比賽。“很多偉大的國家隊,都會從同一家俱樂部招入六七名球員,作為國家隊的根基。這些球員長期在一起比賽,他們之間相互熟悉,對國家隊有非常大的幫助。第一場比賽我們更多要考慮安全與保險。當然,我們也會從其他俱樂部補充一些人員,增加國家隊的活力。”

  此外,裡皮明確否認了外界關於他尋找歸化球員的傳言,“這完全是沒有的事情。”

  裡皮已經把自己作為國足主帥的工作排到了明年1月份。“到時我會去觀看中超俱樂部的冬訓,去考察有可能征調到國家隊的球員。也會觀看國奧、國青的比賽,去關注這些年輕球員,希望我的方方面面工作能夠幫助到中國足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