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郭川岸隊向全社會尋求支援

王子軒
2016年10月29日08: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川岸隊向全社會尋求支援

  )雖然美國海岸警衛隊暫停了對郭川的搜救行動,這令郭川岸隊和其家人陷入絕望,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拯救郭川的絲毫希望。昨天,郭川岸隊對外發布通報,向社會尋求任何可能的支援。

  前日,美方搜救人員設法登上了郭川駕駛的“中國-青島號”,在船上他們發現了救生衣,卻沒有看到郭川,隨后美國海岸警衛隊暫停了搜救行動,並在對外公告中言語悲觀。郭川岸隊昨日在通報中稱:“從美國檀香山傳來的美國海岸警衛隊暫停搜救郭川的消息令郭川岸隊和他的家人陷入絕望的境地。但是郭川落水還不足三天、他沒有穿救生衣的証據並不充分、夏威夷海域的海水並不冰冷。郭川還應該擁有一線生機。”

  通過緊急聯系美國檀香山海岸警衛隊和有關專家,郭川岸隊了解到,如果要重新啟動被“暫停”的搜救行動,需要滿足的條件要麼是原先的搜索目標曾經出現偏差,要麼就是找到了郭川仍然生存的証據。他們在向美方海岸警衛隊發出的書面請求中寫道,“我們對中止搜救的決定深感悲哀,並懇求你們繼續搜救直到確認他已失去最后一線生機。郭川的團隊將不計代價地協助,隻要您告訴我們怎麼做。”

  與此同時,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正敦促美方全力搜索郭川,外交部發言人也表達了對郭川遇險的關注。

  目前的好消息是:夏威夷的一家直升飛機旅游公司願意提供五到十架直升飛機增援海上搜索的努力,但是這種直升機的續航能力隻有500公裡,而郭川落水點離夏威夷至少900公裡,所以需要得到有海上加油平台的艦隻支援。然而檀香山海岸警衛隊對提供大型艦隻支援的請求表示無能為力,因為此前參與救援的美國海軍軍艦是從加利福尼亞聖迭哥市的軍港啟航千裡馳援。郭川岸隊對參與救援的機構和人員表現出的人道關懷和行動力表達了感謝,但也承認憑借自己的力量難以“留住這艘亞航母級別的巨艇駛向下一個任務地的腳步”。

  郭川岸隊正在聯系商船,看能否找到合適的能夠提供直升機續航支持的船隻,以組織直升機搜救。不過,郭川這次選擇的是非傳統航路,也不是漁區,所以很難聯絡到過往的商船和漁船。郭川遇險時,離他最近的一艘商船都在數百海裡以外。

  郭川團隊現在向全社會尋求任何可能的支援,若您有任何救援郭川船長的意見建議或可靠途徑幫助救援工作,請以電郵形式通知郭川團隊,Email是 jessie.zhou@chinasportbusiness.com 。郭川團隊懇請眾人,請不要隨意轉發其他未經郭川團隊確認的消息或聯系方式,尤其體諒郭川船長的家人親友,不要在此刻聯系打擾他們,同時感謝大家對郭川船長的關心,團隊正竭盡全力繼續努力搜救船長。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