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上海女排揭幕戰不敵江蘇  姚明郎平觀戰

葛曉倩
2016年10月29日07:5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奪冠熱門 開局遇冷

  北京晨報訊(記者 葛曉倩)昨天晚上,2016-2017中國女排聯賽在上海的盧灣體育館揭幕,郎平和姚明都作為嘉賓出席了開幕式。最終,經過三局的較量,主場作戰的上海女排以0比3完敗前來挑戰的江蘇女排,沒能贏得開門紅。

  和過往的聯賽揭幕戰不同,今年的聯賽多了一場聲光電效果上佳的開幕式——在即將開賽的盧灣體育館,技術人員將排球場做出了3D效果,五顏六色的燈光逐漸從場地周圍向四周的看台散去。其實,早有球迷在賽前就對此抱以期待,稱這是一場堪比“春晚”的表演。

  接下來,中國排球協會的字樣以及排球的標志一起出現。場地上也不斷出現中國女排在歷屆大賽上令國人提氣的表現,其中最耀眼的當然是她們在今年裡約奧運會上的奪冠瞬間。在光電效果之后,鼓聲響起。排球場地像波浪一樣起伏,制造出非常立體的3D效果。在兩位藝術體操演員的演出之后,現場開始介紹客隊球員:2號張常寧、5號惠若琪、16號龔翔宇……這支全華班的江蘇隊由主教練蔡斌帶領,她們的目標就是本賽季的聯賽冠軍。

  當然,上海的目標也是奪冠。球隊在1號王維漪、3號婁佳琳、12號帕萬、18號海倫娜等球員的帶領下,希望能夠像2014-2015賽季的半決賽一樣再次擊敗對手。不過,江蘇隊的奧運國手在經歷了裡約的歷練之后,全都表現出色。尤其是小將張常寧,她不但拿到本場比賽的第一分,在整場比賽中都發揮穩定。反觀主隊,雖有兩名強力外援坐鎮,但球隊攻防卻十分混亂。最終,客隊以25比17、25比16、25比14擊敗上海,迎來聯賽的開門紅。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