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國錦賽-丁俊暉滅小特 強勢晉級決賽

劉艾林
2016年10月29日08: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滅小特 強勢晉級決賽

  昨晚,2016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首場半決賽在黑龍江大慶展開,中國選手丁俊暉以9比4擊敗勁敵特魯姆普,強勢晉級決賽。這也是丁俊暉職業生涯中第二次晉級該項賽事的決賽,他有望繼上個月的上海大師賽之后再度贏得斯諾克世界排名賽的冠軍。

  在半決賽之前的幾場比賽中,丁俊暉打得都比較艱難,甚至驚險,幾度出現通過決勝局才獲勝或是逆轉晉級的場面,讓不少中國的斯諾克球迷和丁俊暉的粉絲為他的狀態感到擔心。但昨天丁俊暉早早就進入狀態,從下午的第一階段比賽開始后就完全掌控了局面。半決賽是17局搶9的賽制,第一階段先賽8局,丁俊暉幾乎沒有給對手特魯姆普太多的機會,以6比2的大比分領先,幾乎奠定了勝局。晚間的第二階段比賽,盡管特魯姆普狀態有所回升,可上半程落后太多,大勢已去。第13局,丁俊暉一杆72分殺死了比賽,以9比4較為懸殊的比分擊敗宿敵,率先挺進決賽。丁俊暉將在本周日與另一場半決賽塞爾比同賓漢姆之間的勝者爭奪本屆斯諾克國錦賽的冠軍。上個月在上海,丁俊暉時隔29個月再奪排名賽冠軍,也是他的職業生涯第12冠。而這次在大慶,中國丁有望短時間內再添一冠。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