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6中國淮安·絲綢之路戶外運動挑戰賽舉行

2016年10月30日03: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江蘇淮安10月30日電(記者李長雲)裡運河2016中國淮安·絲綢之路戶外運動挑戰賽,10月29日在江蘇淮安市清江浦區“裡運河文化長廊”風光帶舉行,該項賽事淮安已連續舉辦兩年。比賽由戶外挑戰賽山地自行車、皮劃艇、越野跑和群眾健身跑3公裡親子跑、5公裡西游記主題跑、裡運河8公裡微型馬拉鬆兩大部分組成,吸引了來自全國的9000多名選手、群眾參與。

開幕起跑儀式上午9點在淮安市體育中心鳴槍,淮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姚曉東,原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王津,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志光,商務部中國世貿組織研究會副會長薛榮久,國家質檢總局原食品安全司巡視員趙清慧,國家體育總局后勤保障處主任王洪尉等共同出席。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親自帶隊參加了5公裡跑,堅持身體力行推動淮安群眾健身活動的開展。

賽程設置方面,本次大賽充分考慮了戶外愛好者多層次的競技需求。戶外運動挑戰賽分為專業組和業余組,分別進行團體賽,每隊由4名選手組成(3男1女)。專業組由全國各地戶外運動俱樂部高水平選手組成,共25支隊伍,選手要連續完成50公裡山地自行車、3公裡皮劃艇、10公裡越野跑比賽。最終,來自北京崗德爾貿易有限公司隊的4名選手以2小時39分55秒的比賽成績摘得桂冠。群體健身跑設置了3公裡親子跑、5公裡西游記主題跑、裡運河微型馬拉鬆(8公裡),老少咸宜,深受好評,來自淮安市各長跑協會、1000多個家庭及數千名跑步愛好者參與其中。

近年來淮安市的群眾體育、體育產業和體育文化建設得到了全面發展,公共體育設施顯著改善,越來越多的群眾關注體育、支持體育、參與體育,體育健身已經成為淮安百姓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淮安市連續8年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全民健身優秀組織獎”,在促進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全面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需求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淮安市體育局近年來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省體育局的領導支持下,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提升競技體育水平,充分挖掘淮安文化、旅游資源,以體育文化建設為引領、以舉辦品牌賽事為抓手,通過承辦省運會、舉辦世界洲際國內各類比賽,成功創建體育強市和首批省級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示范區,先后培養了1名奧運冠軍和7名世界冠軍,淮安群眾體育、體育產業和體育文化工作得到了全面發展。淮安市體育局局長卞玉表示,本著“開門辦體育”的理念,讓更多淮安市民參與體育運動、喜愛體育運動,不斷提高淮安市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是淮安市體育局今后工作思路的核心。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