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收官戰降級四選一 天津形勢最危險

宋翃
2016年10月30日08:4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收官戰 降級四選一

今天晚上,本賽季中超聯賽就將正式收官。北京國安隊將在主場迎戰河南建業,教練組組長謝峰期待能用一場勝利結束本賽季征程。此外,保級懸念也將在今天解開,遼寧宏運、天津泰達、長春亞泰和杭州綠城都將為保級拼搏。

國安 謝峰希望取勝

北京國安與河南建業都已無欲無求:國安失去了晉級下賽季亞冠的希望,河南建業則已經保級成功。但國安教練組組長謝峰昨天強調,球隊希望能爭取勝利,不僅是拿到3分就可以鎖定第五名,而且“前兩個賽季我們最后一個主場都沒有贏球,希望在這場比賽裡,全隊能發揮出前兩場的精神面貌和技戰術水平,爭取贏下比賽。”

對於河南建業,謝峰的評價是:“賈秀全指導的踢球風格已經在河南隊身上體現得非常明顯,他們拼搶凶狠,作風頑強,打得也非常快。我本賽季帶隊第一場輸的比賽就是對河南隊,最后第90分鐘丟一個定位球,我們這場會做好困難的准備。”球隊的人員在最后一場也並不齊整:於大寶累計黃牌停賽,張稀哲則受到傷病困擾,能否出戰還是未知數。不過,上輪有不錯表現的杜明洋昨天隨謝峰出席了發布會,這名小將本場顯然也會獲得出場機會,他表示:“我們這場會拼盡全力,打出北京隊的精神面貌。”

懸念 四隊保級大戰

本賽季中超聯賽所剩下的最大懸念就是最后一個降級名額的歸屬,從積分榜來看,石家庄永昌已經提前降級,另外4支有降級危險的球隊是杭州綠城(31分)、長春亞泰(32分)、天津泰達(33分)和遼寧宏運(33分)。本輪比賽,長春亞泰、杭州綠城和遼寧宏運都是主場作戰,他們的對手分別是上海申花、延邊與江蘇蘇寧,天津泰達則要在客場挑戰重慶力帆。

從積分形勢及各隊之間的勝負關系看,客場作戰因素給泰達的保級增加了難度,他們必須在客場取勝才能握有保級主動權。稍有閃失,就要看別人的臉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