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洪明甫:最后一場全力爭勝 保級交給上天決定

2016年10月30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洪明甫:最后一場全力爭勝 保級交給上天決定

新華社杭州10月29日體育專電(記者夏亮)在客場戰平河北華夏幸福之后,杭州綠城在積分榜上被長春亞泰反超1分,排名倒數第二。在中超聯賽隻剩下最后一輪的情況下,綠城即使主場在收官戰中戰勝延邊富德,也不能確定保級,保級區其他三支球隊比賽的結果將左右綠城最終的命運。

在29日下午進行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綠城主帥洪明甫表示,球隊會全力爭勝,然后將保級結果交給上天去決定。“明天是最后一場比賽,也是能夠決定綠城未來的一場比賽。我們隊員在過去的一年中,付出了很多努力,一直走到現在。現在就剩下最后一場了,還要繼續全力以赴去完成比賽。我們把這場比賽贏下來以后,結果就交給上天去決定。”

隻能贏,不能輸,甚至平,對於洪明甫來說,對陣延邊富德的比賽壓力無疑是巨大的。“壓力肯定是有的,但是對於我個人而言,這些壓力還可以承受,無論是作為球員還是作為教練,壓力大的比賽經歷過很多。”洪明甫說,綠城年輕隊員多,經驗比較欠缺,如何將壓力轉化為動力,是比賽取勝的關鍵。

上場對陣河北華夏幸福,綠城全場幾乎沒有形成任何攻勢,多次邊路傳中出現低級失誤,面對保級壓力,球員們已經背上了輸不起的包袱。“93后”球員曹海清去年也經歷過綠城在最后一輪驚險保級的時刻,不過和去年相比,他坦言還是今年壓力更大。“去年有大哥在前面頂著呢,壓力沒有今年這麼大,今年比去年壓力要大些。”

“明天是我們必須要獲勝的一場比賽,我們必須要有很強的斗志,技戰術方面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過來,但是精神層面上的東西會很快就調整過來。明天這場比賽,怎麼樣將隊員們的包袱卸好,這個是關鍵,”洪明甫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