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張劍明年2月競選國際足聯新增亞洲區理事

2016年10月30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劍明年2月競選國際足聯新增亞洲區理事

新華社吉隆坡10月29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彤、林昊)亞足聯29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宣布將於明年2月份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特別代表大會,進行國際足聯理事會新增亞洲區理事的選舉,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作為候選人將參與角逐。

這次增選是國際足聯針對內部問題採取的全方位改革措施之一。國際足聯理事會前身為國際足聯執委會。改革后理事會成員由原來的25名增加至37名。亞洲區因此獲得3個新增名額,其中一名限定為女性。

張劍將與伊朗足協副主席卡法軒、新加坡足協主席扎努丁作為候選人競選兩個名額,原在候選人之列的卡塔爾足協副主席薩烏德因拒絕配合國際足聯調查而被禁止參選。而來自澳大利亞足協的莫婭、朝鮮足協的韓恩慶和孟加拉國足協的瑪芙薩競爭一個女性國際足聯理事席位。

根據這份聲明,除了這三個新增名額,科威特人法赫德的國際足聯理事任期將於明年到期,這次大會也將選出他的繼任者。

此外,這次大會還將選舉產生亞足聯(東亞)的一名副主席來接任此前辭職的張吉龍。大會還將通過修訂后的亞足聯章程。

亞足聯原本計劃在9月27日在印度果阿召開的特別大會上舉行這次增選,但是在大會議程投票時,因為多數成員代表反對,增選計劃最終流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