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超聯賽收官 大連隊反超上海奪冠

王春燕
2016年10月31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超聯賽收官 大連隊反超上海奪冠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2016賽季女子足球超級聯賽30日迎來最后一輪的爭奪。大連女足主場以2︰0擊敗解放軍隊,積分反超上海隊獲得冠軍,而上海隊由於客場被北京隊以1︰1逼平,以1分之差獲得亞軍,長春隊獲得第三名。
  本輪比賽開始前,上海隊以29分排名第一,掌握爭冠主動權,最后一輪取勝即可奪冠。但北京隊率先取得進球,北京隊依靠角球機會由黃晴在第10分鐘頭球破門。盡管上海隊2分鐘后扳平比分,但隨后的比賽上海隊得勢不得分,遲遲無法再次攻破對手球門。上海隊劉俊雖然在終場前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最終兩隊握手言和。
  在另一場爭冠焦點戰中,大連隊雖然在上半場與解放軍隊互交白卷,但外援法比亞娜第64分鐘的進球幫助大連隊率先打破僵局。15分鐘后,法比亞娜前場斷球后傳給王霜,王霜破門幫助大連隊鎖定勝局的同時也鎖定了冠軍。
  長春隊與天津隊的比賽在雪中進行,最終長春隊3︰1擊敗對手。除了整個聯賽無一勝績的解放軍隊提前降級外,根據規則,排名倒數第二的江蘇隊將與女甲第二名進行升級附加賽。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