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杭州綠城降級 “前世今生”夢一場

黃宇龍
2016年10月31日08:0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綠城降級,“前世今生”夢一場

2000年,延邊隊降入甲B聯賽,2000年年底,浙江杭州綠城俱樂部收購延邊一線隊開始甲B征程,某種意義上,延邊足球是杭州足球的“鼻祖”。昨晚,2016中超聯賽最后一輪,杭州黃龍體育中心,延邊足球新的代表延邊富德客場2比2逼平杭州綠城,不僅擊碎了賽前所有關於放水的傳言,也親手把綠城送進了降級的“地獄”。杭州足球的一場前世今生,居然以這樣一種方式完成輪回,恐怕再好的編劇都無法編寫這綿延16年的悲涼劇本。

最后一輪比賽前,石家庄永昌已經確定提前降級,倒數第二的杭州綠城31分,長春亞泰32分,天津泰達和遼寧宏運都是33分,這四支球隊都面臨著“不勝就可能降級”的噩夢,形勢最窘迫的當然是杭州綠城,他們能保級的條件最為苛刻,即要在自己獲勝的基礎上,寄希望於其他保級對手至少有一個不勝。

本輪開打前,中超降級懸念被一系列場外猜測所籠罩,尤其是牽涉到多位韓國籍主帥,杭州綠城主帥洪明甫在韓國足壇的地位毋庸置疑,賽前也有媒體稱延邊幾位韓國外援都不會登場,況且延邊主帥朴泰夏本身也是韓國人。其它幾場比賽,亞泰主場面對李建濱、秦升、柏家駿同時停賽、莫雷諾、瓜林都有傷的上海申花,遼寧宏運則主場面對射手特謝拉停賽、並且還想著幾天后要踢足協杯決賽的江蘇蘇寧,至於天津泰達,客場面對毫無斗志的重慶力帆,似乎贏面也極大。

事實上,8場同時在昨晚19:35開球的比賽確實呈現截然不同的走勢。泰達最早取得領先,雖然下半場被重慶短暫扳平,但還是很快確立優勢,並最終2比1擊敗對手拿到寶貴三分,這樣,明年中超,天津這座城市將史無前例迎來真正的城市德比——天津泰達對陣天津權健。殘陣的申花在低於零度的氣溫下也隻堅持到第44分鐘,亞泰隊的裴帥打進一球,這也是全場唯一進球,亞泰如願保級。遼寧宏運遭遇的抵抗最激烈,球隊直到第70分鐘才由外援盧基姆亞打進一球,此役雙方進攻效率都很低,失去明星外援的江蘇蘇寧全場僅一腳射正,比賽中最大的懸念其實就是遼寧啥時候進球。

在保級直接對手們都取得領先后,杭州綠城還在第77分鐘后遭遇落后局面,球隊雖然最終依靠點球在傷停補時扳平,但誰都明白,2比2根本無濟於事。杭州足球,“從哪裡來,回到哪裡去”,也算完成了一場升降輪回。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