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恆大主場大勝魯能捧杯 16歲小將替補當隊長創歷史

2016年10月31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恆大主場大勝魯能捧杯 16歲小將替補當隊長創歷史

(體育)(1)足球——中超:廣州恆大捧杯成就聯賽六連冠

  10月30日,廣州恆大隊舉起聯賽冠軍獎杯慶祝。 當日,獲得2016年中超聯賽冠軍的廣州恆大隊在主場捧起冠軍獎杯。 新華社發

  新華社廣州10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明)在30日晚進行的中超足球聯賽第30輪的比賽中,已經提前奪冠的廣州恆大在主場以4:0大勝山東魯能,並在賽后捧起了“火神杯”。而下半場2000年出生的小將張奧凱替補鄭智登場並戴上隊長袖標,成為中超歷史上最年輕的場上隊長。

  本輪之前,由於恆大已經鎖定冠軍,而魯能也提前完成保級,因此比賽打得非常開放。進行大幅輪換的恆大仍然牢牢掌控了比賽節奏,第12分鐘,鄭龍禁區前送出妙傳,高拉特頭球攻門破網,恆大取得領先。第22分鐘,廖力生在禁區外左腳打出高質量弧線球直奔遠角,恆大在上半場取得2:0領先。

  下半場,恆大攻勢未減。第50分鐘,阿蘭在禁區內被宋龍放倒,恆大獲得點球,巴西人自己主罰一蹴而就。第66分鐘,保利尼奧妙傳高拉特,后者弧頂附近遠射讓王大雷望球興嘆,恆大取得4:0領先。已經完全鎖定勝局的恆大在第85分鐘派上了恆大足校青訓出品的小將張奧凱,被替換下場的鄭智親自將隊長袖標戴在了這位“00后”小將的左臂上。而年僅16歲的張奧凱,也成為中超歷史上最年輕的場上隊長。

  “張奧凱是我們恆大足校自己培養的球員,我認為我們年輕的梯隊需要培養更多的這樣十六七歲的球員。他們身上肩負著中國足球未來的責任,真心希望中國足球在青少年梯隊上擁有完整合理的聯賽,中國足球不僅要職業聯賽提高,青年聯賽也要不斷提高,這是我想給整個中國足球發出的號召。”恆大主帥斯科拉裡賽后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