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亞泰成功保級 李章洙:今年是執教生涯中難忘的一年

2016年10月31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章洙:今年是執教生涯中難以忘懷的一年

  新華社長春10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30日,當李章洙率領長春亞泰隊在第30輪中超聯賽中主場以1:0力克上海綠地申花隊、成功保級后,他被球員們高高地拋起。

點擊查看大圖

   10月30日,長春亞泰隊球員賽后將主教練李章洙(上)拋起慶祝保級成功。當日,在2016中超聯賽第30輪的比賽中,長春亞泰隊主場以1比0戰勝上海申花隊。 新華社記者林宏攝

  “今年是我執教生涯中難以忘懷的一年,因為我之前在中國執教的很多球隊都有奪冠的經歷,我覺得帶隊保級比帶隊奪冠更難。”在卸下所有壓力后,李章洙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向記者敞開心扉。

  李章洙在5月下旬接手長春隊時,這支2007賽季中超聯賽的冠軍隊在今年前8輪聯賽中隻拿到兩個積分。“當我第一次看到球員們訓練時,真的是兩眼一抹黑,”李章洙說:“今天能夠保級成功,離不開俱樂部領導和球迷一如既往的支持,離不開場上奮力拼搏的球員們!”

  當被問及明年是否會留在長春繼續執教時,李章洙表示最近由於一直在忙於准備保級戰役,所以一直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韓國人表示,他在簽約時曾和亞泰方面有過一些約定,不過他不希望在今天就明確回答這個問題。

  李章洙此前曾在中國有過超過十年的執教生涯,三進三出,先后輾轉過四支球隊,拿到了五個冠軍。截至目前,“鐵帥”在中國頂級聯賽執教290場、取勝128場,勝率超過44%。

  30日,當2016賽季在長春的一場鵝毛大雪后落下帷幕,李章洙在給球迷代表用作慶賀保級的香檳簽名后,也暫時離開了。只是人們不知道,又到離別時,何日再逢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