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象聯賽重燃戰火 廣東請來“棋王助手”助陣

施紹宗
2016年10月31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請來“棋王助手”助陣

  印度男外援加盟廣東隊。廣州日報記者 施紹宗 攝

  廣州日報紹興10月30日電 (特派記者 施紹宗) “映美杯”2016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今天重燃戰火,第16輪至第18輪在紹興舉行,這是國際象棋聯賽的第5站亦即紹興站比賽,爭冠與保級的競爭都呈現白熱化狀態,廣東隊在紹興站總共3輪比賽中不但要力爭好成績,還必須盯緊保級競爭對手成都隊,因為開賽以來排名墊底的深圳隊早已降級,余下的一個降級名額將在廣東隊與成都隊之間產生。

  廣東隊對聯賽第5站紹興站的比賽非常上心,主帥李師龍不再上陣,而是請來了印度男外援。此人33歲,在印度等級分排名第5位,等級分達到2672分,如果在中國棋手中排名,他可以排在前10名。關鍵是,他曾是世界棋王印度阿南德的助手,棋風以前以攻殺見長,近年趨向穩健,可以看作是成熟的標志。李師龍表示,如果廣東隊在紹興這3輪比賽中不能追上成都隊,12月初聯賽最后一站深圳站還要請他助陣。

  今天廣東隊雖然以3勝2和亦即4比1的比分大勝深圳龍崗隊,但深圳隊都是小孩當家,參賽只是為了練棋,每個隊都能從深圳隊身上拿分,而成都隊在第二循環尚未對陣深圳。此外,今天成都隊逼和了排名第4的山東隊,也拉大了與廣東隊的差距,目前成都隊11分,比廣東隊多3分,廣東隊保級形勢嚴峻。

  本輪領頭羊上海隊以3比2險勝天隊,繼續排名榜首並擴大了領先優勢,北京北奧隊以局分劣勢排名第三,本輪他們以3.5比1.5擊敗江蘇隊,超越天津隊爬升至第二名。青島隊與浙江隊握手言和,杭州隊力擒重慶隊。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