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塞爾比:滿意自己發揮 全場未給丁俊暉任何機會

2016年10月31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慶10月31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0月30日,2016國錦賽落幕,最終世界第一塞爾比以10-1橫掃丁俊暉,強勢奪冠。塞爾比始終佔據著比賽的上風,全場壓制丁俊暉。而丁俊暉則顯得辦法不多,在比賽過程中精力不夠集中,很快便敗下陣來。

賽后,丁俊暉率先走進新聞發布廳,沮喪的他始終低著頭,神情格外落寞。面對記者的提問也是答得非常簡潔。關於本場比賽的脆敗,丁俊暉說:“今天表現的不好。”決賽的丁俊暉與半決賽打特魯姆普的丁俊暉完全判若兩人,被問到是否因為半決賽的消耗影響了決賽,丁俊暉表示:“沒有關系,是別的原因。我在落后的時候一直想追回來,心思有點不在比賽本身。“

相比於丁俊暉的沉默,奪冠后的塞爾比進入新聞發布廳時非常開心。本場比賽他給予自己非常高的評價,“我十分開心自己能奪冠。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在對陣喬-佩裡時,我的狀態就一直非常好,一直延續到了今天。今天我可能沒有打出單杆高分,但我沒有給丁俊暉什麼機會,一直在給他壓力。”

此役戰勝丁俊暉,塞爾比也報了上海大師賽決賽的“一箭之仇”,談到這次“復仇”塞爾比表示:“丁俊暉在上海大師賽決賽中表現得非常好,他理應贏得冠軍﹔今天我也打得非常好,也理應贏得冠軍。也許以后的比賽,丁俊暉又會打得非常好,誰贏誰輸很難說。“

關於丁俊暉說自己無法集中精力到比賽中,塞爾比也表示:“如果你覺得這場比賽很困難,就無法全神貫注於比賽,當然也就沒法享受比賽,實力就無法完全發揮,這樣想贏得比賽是非常難的。“

世界排名第一,又強勢收獲本站冠軍,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是當今斯諾克世界第一人時,塞爾比謙虛地表示:“我主要是重要的比賽都會參加,發揮相對穩定,所以從排名看確實是如此。但世界上還有非常多的優秀選手,比如奧沙利文,如果他狀態好,隻要他參賽,我便會認為他是最優秀的選手。“

盡管遺憾錯失冠軍,但丁俊暉仍然依靠亞軍的成績,在排名榜上超越墨菲和希金斯升至第四位。奪冠的塞爾比繼續穩固著世界第一的寶座,同時他也成為繼希金斯后,第二個包攬四個大賽(世錦賽,大師賽,英錦賽,國錦賽)冠軍的球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