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瓜帥能否阻擋巴薩提前出線?

周婉琪
2016年11月01日07: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帥能否阻擋巴薩提前出線?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歐冠小組賽將展開后半程的爭奪,列強迎來了提前兩輪出線的良機,本輪最大看點是,瓜迪奧拉率領的曼城能否在主場阻擋隻需要1分就連續13年晉級歐冠淘汰賽的巴薩提前兩輪出線,並報上一輪客場以0比4慘敗的“一箭之仇”。

  壯觀!

  多隊或將提前兩輪晉級

  前3輪戰罷,本賽季歐冠各小組的前兩名基本上都被豪門把持,多個小組形勢相似,前兩名奠定了足夠的積分優勢,本輪還將面對“魚腩”,因此隻需要一場勝利,就能完成提前兩輪出線的任務。A組,阿森納與巴黎聖日耳曼同積7分,而同組的另外兩支球隊則同積1分,“槍手”和“大巴黎”隻要在本輪擊敗各自對手就能攜手出線﹔D組,馬競和拜仁分別以9分和6分領跑,同組的另外兩隊也同積1分,因此馬競和拜仁本輪隻要戰勝各自對手也將攜手晉級﹔F組和H組的形勢完全一致,小組前兩名同積7分,后兩名分別積3分和0分,而且水平都相對較弱,因此隻要多特蒙德、皇馬、尤文和塞維利亞本輪擊敗各自對手,就都能晉級16強﹔G組,英超冠軍萊切斯特城前3輪全勝,積攢了5分的榜首優勢,本輪隻要拿下哥本哈根就將再創奇跡,提前兩輪出線,從而再次改寫英超球隊的歐冠參戰史。

  有戲!

  曼城對巴薩有望終結全敗

  在多個小組中,大家最關注的也許是C組,因為巴薩本輪僅需要1分就能出線,如果同組的門興本輪不勝的話,他們還能鎖定小組頭名。不過,巴薩卻要問曼城願不願意。畢竟,本來主場作戰的“藍軍”目前僅積4分,如果再敗,最后兩輪就不容有失,十分被動。而巴薩客場作戰本有難度,對前功勛主帥的球隊腳下留情也是可以理解的,況且恩裡克一直忌憚瓜迪奧拉,上一輪曼城也踢過半場好球。因此,瓜迪奧拉率領的曼城當然有機會終結對巴薩的全敗戰績。此前雙方5度交手,巴薩全部獲勝,進11球丟2球。

  瓜迪奧拉好不容易才結束了6場不勝的尷尬,球隊正回勇,尤其是阿圭羅,似乎也度過了與瓜帥的磨合期,終於打破“進球荒”,達到了瓜迪奧拉所要求的水准,德布勞內等中場的狀態也有所回升,而瓜帥也暗示,將繼續增加中場的厚度以抗衡巴薩。相信隻要不再犯上輪歐冠那些低級失誤,曼城在巴薩身上搶分不是沒有可能的。

  畢竟,巴薩本賽季的表現缺乏持續性,贏兩三場就要歇一歇,這次與曼城再度交手前,巴薩已經取得了4連勝,上周末西甲,“MSN”集體啞火,加上伊涅斯塔的因傷缺陣,巴薩自然未必能再次贏得像上一輪那樣輝煌的勝果。不過,梅西的心態不錯,一方面,他祝福曼城能在英超順利奪冠,另一方面,他表示巴薩的體系雖然為大家所熟悉,但每位主帥都會為巴薩帶來變化,恩裡克的打法就更直接,目前,巴薩反擊的速度與侵略性已有所提高。事實上,9個積分也讓巴薩的出線壓力變得很小,他們有望在對陣曼城時踢得更游刃有余。

  歐冠第4輪小組賽對陣

  ●北京時間11月2日03:45

  A組 巴塞爾 VS 巴黎聖日耳曼

  A組 盧多戈雷茨VS 阿森納

  B組 貝西克塔斯VS 那不勒斯(01:45)

  B組 本菲卡 VS 基輔迪納摩

  C組 曼城 VS 巴塞羅那

  C組 門興 VS 凱爾特人

  D組 埃因霍溫 VS 拜仁

  D組 馬德裡競技VS 羅斯托夫

  ●北京時間11月3日03:45

  E組 摩納哥 VS莫斯科中央陸軍

  E組 熱刺 VS 勒沃庫森

  F組 華沙軍團VS 皇馬

  F組 多特蒙德VS 裡斯本競技

  G組 波爾圖 VS 布魯

  G組 哥本哈根VS 萊切斯特

  H組 尤文圖斯VS 裡昂

  H組 塞維利亞VS 薩格勒布迪納摩

  歐洲足球昨天戰報

  英超第10輪

  埃弗頓 2︰0 西漢姆

  南安普敦 0︰2 切爾西

  聯賽4連勝的切爾西以1分之差緊咬積分榜三甲球隊,迭戈·科斯塔以8球領跑射手榜。

  意甲第11輪

  AC米蘭 1︰0 佩斯卡拉

  博納文圖拉任意球破門,尼昂和巴卡先后射門中柱,小勝“升班馬”的米蘭自從2014年5月以來首次在意甲主場4連勝,繼續穩守積分榜探花位置。

  拉齊奧 2︰1 薩索洛

  恩波利 0︰0 羅馬

  克羅托內 2︰0 切沃

  桑普多利亞1︰0 國際米蘭

  國米史上第2次意甲前11輪5負,落后榜首的尤文13分,主帥德波爾隨時“下課”,不過熱門人選從布蘭科變成了萊昂納多,巴西人曾率國米獲得2010~2011賽季意大利杯冠軍以及意甲第2。

  西甲第10輪

  畢爾巴鄂競技 1︰1 奧薩蘇納

  皇家貝蒂斯 0︰1 西班牙人

  拉斯帕爾馬斯 3︰3 塞爾塔

  德甲第9輪

  霍芬海姆 1︰0 柏林赫塔

  科隆 3︰0 漢堡

  法甲第11輪

  尼斯 4︰1 南特

  打進1球的巴洛特利本賽季為尼斯出場7次打進7球,其中法甲6球,幫助尼斯繼續以6分領跑法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