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三星杯半決賽李世石上演經典逆轉 1比1扳平柯潔 

2016年11月0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1日,第21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半決賽三番棋第二局在韓國儒城三星研修院繼續進行。焦點戰中,柯潔大部分時間局面領先,李世石懸崖邊頑強抵抗,最后時刻實現逆轉,柯潔隨后中盤認負。

首局比賽柯潔執黑中盤勝出,本局輪到李世石執黑。柯潔下白棋更順手,兩人在上邊的激戰中形成雙活的局面。隨后在右邊的戰斗中,局面形成局部劫爭,李世石連找損劫損失不小,但柯潔感到形勢不錯主動選擇收兵。

不過隨后在右邊的戰斗中,李世石連下兩手威脅白棋死活,但柯潔連續脫先。李世石忍無可忍,強行攻殺,結果局部形成劫爭。黑棋為了打劫,不得不連找損劫,可最后劫還是沒打贏,“賠了夫人又折兵”。可能是對局時的平衡心態緣故,柯潔實戰選擇了收兵,安全運轉,李世石才得以“喘息”。

棋近終局李世石時間基本上耗盡,但在讀秒的催促中他思路依然很清晰。最后時刻雙方形成轉換,柯潔吃掉黑棋左邊的8子,但李世石也乘機破掉了白棋的左下角。這次交換柯潔吃了大虧,黑棋隨后局勢佔優。柯潔又堅持了幾手后,無奈隻得認輸。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