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男排擊敗天津隊 “大北京”透著有實力

2016年11月01日07:52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擊敗天津隊 “大北京”透著有實力

  男排職業聯賽歷史上第一個京津德比於10月30日下午在北京光彩體育館上演,整體實力強勁的北京汽車男排以3比1擊敗天津全運村男排拿下聯賽首勝。轉會到天津男排的北京籍球員楊帆回到家鄉,心裡有些五味雜陳,他說:“這一刻心裡的確別扭,我從沒想過和自己曾經的北京隊隊友隔網作戰。”其實,“大北京”概念的包容性,恰恰成為北京球隊崛起的原因之一,也是北京這座國際化大都市的驕傲。

  在北京男排奪取2013年全運會冠軍之前,哪怕北京隊把自己的人送到其他球隊鍛煉,人家都不要,因為壓根兒人家就看不起北京球員。隨著北京汽車俱樂部的成立,北京男排全面崛起。現在,由於自己新賽季打球的人多,在天津方面主動的請求下,北汽俱樂部決定把楊帆、張秉龍和張修瑞3名球員轉會到天津隊,而在雙外援陣容下,楊帆和張秉龍也佔據了場上主力位置。當然,北京隊可以在合同中提出回避要求,但最終北汽並沒有這樣做。楊帆和張秉龍昨天的表現相當不錯,賽后楊帆的人氣也從球迷給予的掌聲中得到印証。

  本場比賽開始前,見到熟人的楊帆感嘆有些傷感。在和隊友打招呼時,楊帆獨自接受了北京隊全體隊員逐一擊掌的禮遇。當比賽結束,楊帆說自己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他說:“其實,我十分期待這場比賽,我轉會到了天津隊后,就知道未來有一天會面對北京隊。比賽快到來的時候,自己內心還是挺糾結的。來到熟悉的賽場,我逐漸適應了,比賽就是比賽,既然代表天津隊,就全力阻擊北京隊,能贏一局就已經很高興了。”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北京隊的確強大了。

  從遼寧轉會而來的內援梁春龍昨天的發揮也很出色,成為北京隊不可或缺的戰將。其實,上海隊也爭取過梁春龍,但他最終還是來到了北京。梁春龍說:“北京的包容性更好,自己上賽季在這裡很愉快,這一次再度來到北京,就是為了能夠沖擊聯賽冠軍。”幾年前,山東隊國手李潤銘也來過北京隊,幫助北京隊打了男排亞俱杯賽,他說:“國內許多球員都願意來北京隊效力,這裡有一種吸引力。”

  外援也一樣,當初薩爾瓦多離開北京時,一直很懷念在北京隊奪冠的經歷,至今都很想重返北京隊。溫特斯也把北京當作了踏實的落腳地,並效力了兩個賽季。大牌球星沃特更是把家人都接到了北京,還讓女兒在北京上國際學校學習中文。上賽季的大男孩埃德加更是很遺憾,未能重新回到北京隊。

  北京人古道熱腸,吸納天下人才,能夠為這座城市作出貢獻並真心喜愛北京的人,同樣也是北京人。難怪馬布裡曾說:“我愛大北京!”,話裡話外總透著一股濃濃的北京人情味兒。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