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法國羽毛球公開賽收拍 粵小將陳清晨獲雙冠

楊敏
2016年11月01日07: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小將陳清晨獲雙冠

  廣州日報訊 (記者 楊敏) 2016年法國羽毛球公開賽昨天在巴黎收拍。中國羽毛球隊包辦了除男雙之外的其余4項冠軍,其中年僅19歲的梅州姑娘陳清晨成為最大贏家,她與賈一凡搭檔奪得女雙冠軍,又在混雙決賽中與隊友鄭思維聯手擊敗韓國選手。陳清晨的目標非常明確——積攢更多的積分,爭取與搭檔一起挺進12月在迪拜舉行的年終總決賽。

  從丹麥轉戰巴黎之后,國羽小將逐漸進入狀態,除了男雙項目之外,在女單、女雙、混雙以及男單項目均有選手挺進決賽。在女單決賽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19歲小將何冰嬌以兩局21比9輕鬆擊敗代表美國隊參賽的遼寧姑娘張蓓雯。

  在昨天的女雙決賽中,中國隊組合以2比0輕鬆戰勝韓國組合張藝娜/李昭熙。之后,陳清晨在混雙決賽中登場,她與世青賽冠軍拍檔鄭思維以21比16和21比15戰勝本次比賽的頭號種子、韓國組合高成炫/金荷娜。這是陳清晨/鄭思維從今年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以來,連續第五站超級系列賽闖進混雙決賽。

  結束了兩站在歐洲的公開賽之后,中國隊將備戰本月中旬開始在福州的中國公開賽、中國香港公開賽以及中國澳門公開賽。在裡約奧運會奪得男單金牌的國羽“一哥”諶龍將在中國公開賽中登場,而老將林丹將缺席今年余下的全部國際賽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