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裡皮國足首次點將 恆大7人鄭智回歸

2016年11月01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國足首次點將 恆大7人鄭智回歸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楊帆)中國足協官網31日公布了備戰世預賽12強賽的最新25人集訓名單,這是裡皮挂帥后的首次點將。中超六連冠的廣州恆大隊有7人入選,老將鄭智不出意料回歸國家隊。

  按照賽程,國足將在11月15日主場迎戰卡塔爾,在備戰時間極其有限的情況下,裡皮正如他在上任新聞發布會上所言,把寶押在了自己最熟悉的恆大球員身上。這份名單中來自恆大的有馮瀟霆、梅方、張琳芃、黃博文、李學鵬、郜林、鄭智,主要是中后場球員。

  鄭智的回歸是這份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此前高洪波在過去兩場世預賽棄用鄭智,但並未產生奇效反倒讓他飽受質疑。雖然已經是36歲的老將,但從本賽季的中超來看,鄭智在中場的組織和過渡能力仍是國內球員的翹楚,此番回歸,鄭智自然會被裡皮視為中場核心,有他在中后場坐鎮,既能和后防線上的幾位恆大球員形成默契,也能解放蒿俊閔、張稀哲等技術型進攻中場,讓他們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進攻中。

  從球員名單看,裡皮很可能會在后防線上以恆大為主,馮瀟霆、梅方、張琳芃和李學鵬完全可以組成一個“恆大版”的國足后防。對於一支球隊的防線來說,默契度是很重要的,選用自己熟悉、且彼此之間互相熟悉的防守隊員,也更方便裡皮在比賽中根據情況對防線進行3后衛和4后衛的變陣。

  和上一期的國家隊相比,裡皮首期國足變化比較明顯,在球員選擇上明顯透露著“唯狀態論”的標准。他招入了山東魯能門將王大雷、上海綠地申花左邊鋒曹赟定和上海上港后防新星傅歡,這三人本賽季中超都表現搶眼,被公認有實力入選國家隊,但此前均“報國無門”。而本賽季長期缺乏正式比賽鍛煉的任航這次則無緣大名單,另外在與敘利亞比賽時出現重大失誤的門將顧超,也榜上無名。

  鋒線方面裡皮放棄了魯能高中鋒楊旭,召回了北京國安的於大寶,后者在機動性和技術能力上更為突出。可以看出裡皮在進攻線上將會要求隊員更多地進行地面的快速配合尋求破門,這對於前幾場更多靠后場長傳發動進攻的國足而言,將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此外,本期名單在教練組和管理層上堪稱“大變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李鐵不僅是教練組中唯一的中方教練,還兼任領隊,而在以往,領隊的職位都是由足協官員出任的。作為裡皮在恆大執教期間的教練組成員,李鐵和“銀狐”有著良好的師徒關系。在新一屆國家隊,他將是教練組和球員、俱樂部之間溝通的橋梁,發揮重要的潤滑作用。

  球員名單如下:

  廣州恆大:馮瀟霆、梅方、張琳芃、黃博文、李學鵬、郜林、鄭智

  上海上港:武磊、於海、蔡慧康、顏駿凌、傅歡

  山東魯能:蒿俊閔、趙明劍、王大雷

  北京國安:楊智、張稀哲、張呈棟、於大寶

  上海綠地申花:曹赟定

  江蘇蘇寧:吳曦、李昂

  廣州富力:姜至鵬

  天津權健:孫可

  荷蘭維特斯:張玉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