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中國錦標賽開杆 16位高手齊聚廣州 

孫嘉暉
2016年11月01日07: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5萬英鎊總獎金 頂級大賽來了

  墨菲在佩裡出場時背后“搞怪”。

  丁俊暉與傅家俊一同亮相紅毯。

  帥氣的沃頓現身。

  11月1日,“恆大2016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將在廣州體育館2號館揭開戰幕,包括丁俊暉、塞爾比、希金斯等在內的16位世界頂級高手齊聚廣州,展開巔峰對決,爭奪65萬英鎊的總獎金,這也是目前僅次於世錦賽的獎金額度,連贏4場比賽就可以問鼎,獨享20萬英鎊的獎金。

  剛剛在大慶國錦賽收獲亞軍的丁俊暉,昨天抵達廣州,他將在背靠背的中國錦標賽上沖擊冠軍。“(對於上周的失利)沒有想太多,打好每場比賽就好。”丁俊暉說,語氣中並沒有沮喪,顯得很輕鬆,“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訓練,我會盡可能調整出最佳狀態。”今天晚上19時30分,丁俊暉將與中國香港名將傅家俊展開一場中國德比。

  本專題撰文 廣州日報記者 孫嘉暉

  本專題攝影 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丁俊暉走紅毯劍指冠軍

  賽前在廣州塔舉行了隆重的走紅毯儀式,包括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世界斯諾克協會、廣東省體育局、廣州市體育局相關代表出席,丁俊暉、塞爾比、特魯姆普、希金斯、傅家俊等16名世界斯諾克大師級高手也悉數亮相。

  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是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的國際A級賽事,總獎金僅次於世錦賽。今年屬於邀請賽性質,明年將正式升級為職業排名賽,本屆比賽於11月1日~11月5日在廣州體育館正式開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形象代言人丁俊暉和塞爾比近來表現相當驚艷,接連在上海大師賽和大慶國錦賽會師決賽,兩人各勝一場,平分秋色。

  “每次和丁俊暉打球都非常享受,”塞爾比表示,“丁是一位非常出色球員,我們多次在大賽交手,他攻擊力非常強大。”

  輸掉國錦賽,丁俊暉坦言,心思不在這個比賽上,可見對廣州中國錦標賽的期待。

  另一位中國球員梁文博剛於10月中旬獲得英格蘭公開賽冠軍,父母定居惠州,更是在家門口作戰,具有極高的人氣。

  此外,賓漢姆、特魯姆普、希金斯等斯諾克世界排名前16名的選手悉數參賽,每場較量都堪稱巔峰對決,含金量極高。

  特魯姆普解讀“火箭”

  結合本次比賽,2016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巨星戰隊選拔賽在全國32個省市展開,有超過1000家俱樂部和3000多名業余球手參賽,最終,“墨爾本機器”羅伯遜率領的上海天行健隊戰勝了特魯姆普率領的廣州荔福隊,捧起冠軍獎杯。特魯姆普還和隊友搭檔轟下一杆滿分杆。

  能在家門口近距離接觸到斯諾克巨星,斯諾克球迷們十分興奮。他們坦言,恆大2016世界斯諾克中國錦標賽是廣東有史以來級別最高、規格最高的斯諾克國際A級賽。“讓16名斯諾克大師在‘小蠻腰’走紅地毯,安排很有創意,別具匠心。賽前活動都這麼火,接下來幾天的比賽值得期待啊。”

  提及那杆滿分杆,特魯姆普表示:“對於我來說,中國業余球員的水平在預料之外,對方有誤,我們的進攻走位、控球非常完美,雙打能打出滿分是非常大的成就。”

  五年前,特魯姆普和丁俊暉在廣州有過一次交手。“無論如何,在中國和丁俊暉交手都是很期待的事情,能不能遇到他不知道,期望繼續和他交手。”小特說。

  至於“火箭”奧沙利文沒出現在廣州,小特說,“個人覺得沒什麼,從觀眾角度來說可能覺得可惜﹔從競賽角度來說,現在一些選手的狀態可能比奧沙利文更好一些。”

  蘇格蘭“男巫”希金斯表示,“之前在上海有和業余選手打過球,和不同級別選手一起玩很享受﹔不過,這次有點不開心,對手隊員打得就像奧沙利文一樣,打得很猛烈,有點不開心(笑)。”

  希金斯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廣州,這幾年在中國打比賽也不少,廣州是中國的中心城市,我對賽事本身有很大期望。據我了解,這項賽事會成為排名積分賽,希望廣州球迷來給我們加油打氣。”

  前幾年,世界職業排名賽隻有6站,現在發展到19站。希金斯說:“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對於球員而言,五六年前想象不到會有這麼多賽事可以選擇,甚至有球員在苦惱應該選擇參加哪幾個賽事﹔前幾年如果和他說這些,他絕對不會相信,對於斯諾克的發展來說,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有這麼多賽事,我們非常開心。”

  參賽球員名單:

  丁俊暉、馬克·塞爾比、約翰·希金斯、安東尼·麥克吉爾、馬克·艾倫、裡奇·沃頓、馬克·威廉姆斯、賈德·特魯姆普、阿裡斯特·卡特、肖恩·墨菲、喬·佩裡、傅家俊、尼爾·羅伯遜、邁克爾·霍爾特、斯圖亞特·賓漢姆、梁文博(傅家俊、梁文博持外卡參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