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曼城史上首勝巴薩 瓜迪奧拉鬆了口氣

2016年11月02日16:09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瓜迪奧拉 鬆了口氣

瓜帥復仇,來得如此之快!兩周前做客諾坎普剛遭到巴薩4比0羞辱,今晨歐冠第四輪比賽中,曼城主場就還了巴薩一個3比1。這是曼城歷史上首勝巴薩。比賽最后階段,伊蒂哈德球場內,球迷一遍遍吟唱歌頌瓜迪奧拉的曲子。能擊敗“宇宙隊”,瓜帥當然贏回了挑剔的曼城球迷心。

梅西表現仍搶眼

北京時間今晨面對曼城,梅西率先進球,粉碎了前人的紀錄。

比賽進行到第21分鐘,曼城的進攻被巴薩的后防線斷下,梅西拿球之后直接傳給左路的內馬爾,后者持球殺到禁區邊緣,隨后將球回敲給中路跟上的梅西。阿根廷人停球之后稍作調整,將球打進。

這個進球是梅西在本賽季歐冠中打進的第7球,超越了他上賽季打進6球的成績。這也是梅西打進的第54個歐冠小組賽進球,超越打進53球的勞爾,成為歐冠小組賽階段的第一射手。這還是梅西在2016年打進的第50球,他也成為首位在2016年打進50球的球員。此前,西甲歷史射手王、西甲歷史助攻王、巴薩歷史射手王、單賽季91球等紀錄都已被梅西收入囊中。

盡管球隊輸球,但是梅西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他全場共送出41腳准確傳球,傳球成功率高達90%,並有3次成功過人。全場比賽梅西隻有兩腳射門,但打進1球。

“丁丁”任意球破門

曼城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逆轉,兩大中場居功至偉,除本賽季新援京多安打進兩球,德布勞內任意球直接破門,打進反超比分一球,並險些梅開二度,再次體現曼城本賽季頭號中場的價值。

曼城反超比分一球,來自德布勞內精湛任意球。他打出一記C羅、皮爾洛式電梯球,球繞過人牆,在空中不規則晃動,特爾施特根雖扑到球,卻沒完全改變運行路線,球折射后依然飛進球門。

自2014年11月的圖雷后,德布勞內是首位在歐冠賽場打進直接任意球的曼城球員。同時德布勞內也是繼2009年的小儒尼尼奧后,又一個在歐冠聯賽中憑直接任意球攻陷巴薩球門的球員。

毀譽參半的歐洲杯之旅后,綽號“丁丁”的德布勞內本賽季在瓜迪奧拉麾下有大爆發趨勢,此役前已有2個進球6次助攻,且曼城快速反擊基本由他來策劃組織。本輪曼城控球率隻有35%不到,但射門次數與威脅性卻強於巴薩,靠的就是中前場斷球后快速推進制造威脅,這是比利時人的長處。

瓜帥長舒一口氣

再次面對恩裡克與巴薩,瓜帥這次沒有手軟。他的球隊迅速還給了對手一場失利,曼城也成為自1998/1999賽季以來首支打進巴薩3球的英格蘭球隊。

瓜迪奧拉同時起用三名中場組織高手德布勞內、席爾瓦與京多安,擺明要與對手拼中場。最后無論場面還是比分,“藍月亮”都勝過巴薩一籌,且主隊3球都由中場球員包辦。本場比賽曼城放棄了控球,卻以高效率的反擊數次打穿巴薩防線,最終拿下了球隊歷史上對陣巴薩的首場勝利。這一切首先要歸功於瓜帥的戰術得當。

在滿場贊歌聲中拿下比賽,瓜迪奧拉也長舒了一口氣,他對球隊的表現贊不絕口。“我真為小伙子們感到高興,”瓜帥言語間難掩興奮之情,“這是我們第一次擊敗這支全世界最強的球隊。”

本報記者劉大偉J190

歐冠·今晨

四大強隊提前晉級

本報訊(記者劉大偉)歐冠小組賽第4輪首個比賽日北京時間今晨收兵,A組的阿森納和巴黎聖日耳曼,D組的馬德裡競技和拜仁慕尼黑紛紛報捷,提前兩輪晉級十六強淘汰賽。

A組:阿森納做客在兩球落后的絕境中連扳3球,最終以3比2逆轉盧多戈雷茨﹔巴黎聖日耳曼則做客以2比1擊敗巴塞爾,兩支勝隊同積10分,兩支輸球的隊伍都僅積1分,賽程還剩下2輪,9分的差距已無法抹平,槍手和大巴黎提前兩輪攜手晉級。

D組:馬競主場以2比1小勝羅斯托夫,拜仁則做客以2比1險勝埃因霍溫。馬競4戰全勝積12分,拜仁3勝1負積9分,而埃因霍溫和羅斯托夫則皆積1分,后兩隊已提前兩輪被淘汰。

B組:那不勒斯做客以1比1戰平貝西克塔斯,本菲卡則主場以1比0小勝基輔迪納摩。目前,那不勒斯和本菲卡同積7分,前者憑借淨勝球的優勢列榜首,后者居次席,貝西克塔斯積6分排第三,基輔迪納摩僅積1分墊底,該組的出線形勢仍然不明朗。

C組:曼城擊敗巴薩后積7分,仍落后巴薩2分排第二,門興積4分排第三,凱爾特人積2分墊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