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96黃金一代全謝幕!雷·阿倫宣布退役

2016年11月0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傳奇射手雷·阿倫宣布退役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趙雪晨)北京時間11月1日晚上,41歲的NBA傳奇射手雷·阿倫在球員論壇上發表了一篇《寫給年輕時的我的一封信》,正式宣布退役,這意味著“96黃金一代”的最后一位成員也離開了NBA。

雷·阿倫出生於1975年7月20日,他在1996年NBA選秀大會上被森林狼在第五順位選中,隨后被交易至雄鹿。征戰NBA的18個賽季裡,他先后效力於雄鹿、超音速(現雷霆)、凱爾特人和熱火,他曾10次入選NBA全明星賽,2008年和2013年,他分別幫助凱爾特人和熱火獲得NBA總冠軍。

在君子雷職業生涯的1300場比賽裡,場均可以出場35.6分鐘,能夠得到18.9分4.1籃板3.4助攻。他的職業生涯生涯總計命中2973記三分球,在歷史三分球排行榜上高居第一,領先第二名的雷吉-米勒413個。

2014年熱火在總決賽中負於馬刺之后,阿倫就離開了NBA。在過去的兩年中,一直有球隊邀請阿倫復出,而阿倫也一直在做考慮。不久前,阿倫在接受採訪時曾透露他和凱爾特人以及雄鹿這兩個老東家聯系過復出的可能,但是最終,41歲的阿倫還是決定離開。

雷·阿倫通過球員論壇發表了一篇名為《寫給年輕時的我的一封信》,並回顧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而文章內容是寫給13歲的阿倫,以回顧職業生涯的方式,向13歲的阿倫“預言”了他的未來,比如將來會和加內特、皮爾斯、詹姆斯、韋德等人一起拿總冠軍﹔比如告訴13歲的自己,“你不僅僅只是一名籃球運動員,而且會涉足電影,會全球旅行,會是一個丈夫,五個孩子的父親。”

《寫給年輕時的我的一封信》摘譯:

親愛的,明天當你走下校車的時候,你將會進入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和之前沒有什麼不同,每一次當你的父親需要去空軍基地駐扎的時候,你就必須和你的朋友們說再見,然后開始一段新的生活。每三年,你就會經歷這樣一個過程。新的學校,新的文化,新的面孔。

北加利福尼亞,然后是德國,俄克拉荷馬,然后是英格蘭,然后是南加利福尼亞,現在是南卡萊羅納的達爾澤爾。

你已經習慣了成為那樣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孩子,大部分的時刻,你都在努力去尋找新的朋友,努力向人們証明,你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這麼說並沒有什麼惡意,你已經習慣了成為一個局外人。在這些事情上面,你做的很不錯。

但這一次和以往不同,正值學年中間,每個人都已經互相了解了對方,而且你又處在一個比較叛逆的年齡,這個年紀的孩子,大多比較壞。

你成長於一個有軍事背景的家庭,一直到現在,你的朋友們也都來自於類似這樣的家庭。在家附近玩的時候,你的脖子上都會挂著一塊ID牌子,就像是一個小狗的牌子一樣,這樣能防止一些不認識你的官兵產生誤會。你的小學是在英國度過的,所以你沒有意識到,和很多人相比,你的言談舉止都非常的得體。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