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鞋戰”鬧大了!阿聯光腳離場

張晨瑆
2016年11月03日09:0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昨天,本報報道了本賽季CBA因“指定球鞋”問題而引發的爭議。昨晚的CBA聯賽,“鞋戰”事件繼續發酵——深圳與廣東的比賽第二節,易建聯直接脫掉了感覺不合適的球鞋,光腳離場。 

1 脫鞋離場,換了耐克上場遭拒——

阿聯直接回更衣室一幕引轟動

深圳和廣東之間的“廣東德比”,昨天在央視五套進行了全國直播。不過,在全國觀眾的面前,驚人的一幕出現了。比賽進行到第二節剛開始沒多久,深圳隊外援蘭佩過掉易建聯的防守完成得分。此時的易建聯似乎覺得腳不舒服,並沒有跑向前場參與進攻,而是直接在籃下脫掉了自己為了能打比賽而新換上的李寧球鞋,將鞋子留在場上,隨后光腳走到了替補席上。

在接受了隊醫的按摩之后,易建聯於第二節比賽打到6分24秒時,換上了自己原來的那雙耐克鞋准備上場。然而,因為這樣會損害聯賽贊助商李寧的利益,所以技術代表拒絕讓易建聯登場。阿聯干脆直接離場,回到了更衣室!

盡管大家估計到“鞋戰”還會發酵,但沒有想到是這樣一種轟動的方式。就當人們以為阿聯本場不會再打之后,劇情又反轉了——第三節比賽后半段,阿聯回到賽場,然而依舊是穿著他那雙耐克的球鞋。而這次,技術代表和裁判沒有禁止他出場,阿聯正常上場打球。

在一波三折中,深圳隊主場1分險勝廣東,阿聯的回歸未能阻止廣東隊遭遇兩連敗。

2 已經妥協,但腳有傷真不適應——

阿聯回應換鞋緣由還是“傷病”

賽后,易建聯就有關鞋子的問題,接受了媒體的採訪。果不其然,這一次確實和腳上的傷病有關系。

“我清楚這是商業的斗爭,我穿鞋是因為腳跟腱有傷,自己穿鞋比較小心,應該說2010年的時候,穿錯了一款鞋,導致跟腱發炎,后面每穿一款鞋都很小心。申請的鞋子,賽前試過了,不是說李寧鞋子不行,他們是很好的公司,只是我的腳真的是有傷在那裡,我跟技術台在比賽期間請示過,自己的腳受不了,技術台說沒辦法,要堅持。應該說這場球,我也沒辦法,規定就是規定。后面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易建聯說道。

阿聯更是感慨一雙合腳的球鞋對於運動員的重要性:“怎麼說呢,很多老前輩都說,鞋合不合腳隻有自己知道。我們打籃球的,全部重力都在腳上。我們每個人體重不同,運動后的傷病歷史也不同,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我的情況確實是自己嘗試過的。”

就在昨天中午,盈方公司在對周琦和王哲林首輪違規行為進行取証后,向籃協遞交違規函,要求籃協對他們進行禁賽。因為在首輪未按規定穿指定贊助商的球鞋,周琦曾一度被禁止登場,賽后,周琦和王哲林也在微博中發聲抱怨這一規定。如今,易建聯將“鞋戰”推向了出人意料的高潮,這次又不知事件最終會如何解決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