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丁仁海:優肯先敬業后專業 李楠:解決體教結合難題

2016年11月03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男籃國家隊助理教練李楠和優肯青少年國際俱樂部創始人丁仁海做客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楊磊) 隨著我國籃球運動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社會力量開始涉足青少年籃球培訓,優肯青少年國際俱樂部正是其中的一家。近日,中國男籃國家隊助理教練李楠和優肯青少年國際俱樂部創始人丁仁海做客人民體育,對中國青少年籃球培養進行探討。優肯一直將專業性作為自己的特性,丁仁海表示,優肯就是要做到標准化,為青少年籃球培訓打造一些標准。

丁仁海說:“從專業性來說,我們有幾個維度,第一,首先自身要達到一定的實力,優肯最開始創業是一點點做起來,剛開始很難談到專業。因為規范要花費很多成本。我們聘請的教練都是歐美頂級的業余的教練,他們不但有豐富的從業經驗,而且非常敬業,非常熱愛這項事業。我們現在就是要把優肯教學從技術到內容到理念,統一化,相對標准化,這是我們在去做的。我們至少先是一個很敬業的團隊,再是專業。這個行業應該是先敬業再專業,不然,教練只是掙點小錢或者糊弄孩子,那沒有用。我是覺得優肯應該定義成先敬業后專業。”

李楠說:“優肯解決了一個問題,就是體校結合。優肯定位在體育教育,這個出發點非常的好。我當時和優肯接觸的時候,我希望能夠在優肯的學員當中爭取能出幾個CBA、國家隊的球員,這樣既不失公司的策略和維度,另外一方面,對整個籃球事業會有一個推動。現在在體制上,我們也在摸索,怎麼做到體校結合,怎麼樣讓學校和專業能夠結合,我覺得這一點,作為優肯來講,一直是做得不錯。”

同時,李楠表示:“優肯聘請的國外教練起碼在歐洲、在海外有過頂級聯賽或者頂級俱樂部執教經驗,國內的教練多數都是專業隊院校的教練,他們知道什麼是高水平的籃球,怎麼叢小培養孩子。如何讓孩子養成很好的籃球習慣,規范的動作,統一的標准。這樣的話,這個孩子從他打球包括學習,人家會知道他經過比較好的培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