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8歲女排前國手突然離世 朱婷發文悼念

殷小平
2016年11月03日08:5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中國排壇傳來噩耗,女排前國手、原河南女排隊員霍萱10月31日突發心梗去世,年僅28歲。

霍萱1988年出生,身高1.90米,曾是河南女排的主力兼隊長。一度轉會到北京隊效力。她在2007年與惠若琪、顏妮等球員一起參加了在泰國舉行的世青賽,獲得亞軍。2009年,霍萱首次入選國家集訓隊大名單。當年的國際女排精英賽上,霍萱替換楚金玲,第一次穿著國家隊隊服站在了賽場上。可惜,那時的中國女排沒有太耀眼的成績。沒過多久,霍萱也黯然離開,並於2011年結束了自己的排球生涯。離開排球賽場的霍萱和很多鄰家女孩一樣,與男友步入婚姻殿堂,過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並經營著一家手機店。

來自河南的中國女排名將朱婷在微博中說:回想和霍萱姐的接觸還是在我剛進河南一隊時,她對我們小孩兒很照顧,我們沒有訓練服,她還送給我們衣服穿。好多年沒見霍萱姐,再聽說她的消息竟然是這個,真的很難過,在這裡想表達對霍萱姐的思念,願霍萱姐一路走好!

據北京晚報報道,霍萱的疾病與以前去世的四川男排國手朱剛一樣,是馬凡氏綜合征。

鏈接:

馬凡氏綜合征

馬凡氏綜合征為一種遺傳性結締組織疾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患病特征為四肢、手指、腳趾細長不勻稱,身高明顯超出常人,伴有心血管系統異常,特別是合並的心臟瓣膜異常和主動脈瘤。該病同時可能影響其他器官,包括肺、眼、硬脊膜、硬顎等。馬凡氏綜合征屬先天性遺傳性疾病。95%的患者死於心血管並發症,常見為動脈瘤破裂和充血性心力衰竭。未經治愈的患者平均壽命為男性30歲左右,女性40歲左右。

這種病的患者通常擁有異於常人的體格,似乎是上天給予他們的禮物,令他們在各個領域發揮出色﹔又似乎是對他們的一個玩笑,使這份“禮物”總是被早早“收回”。

馬凡氏綜合征的病名來自法國小兒科醫生馬凡,他在1896年對一個5歲女孩的診治過程中第一次發現並描述了該病的症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