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6年全國射擊射箭運動文化展示暨“箭王”爭霸賽在西安舉行

2016年11月04日15: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6年全國射擊射箭運動文化展示暨“箭王”爭霸賽在西安舉行

人民網西安11月4日電(記者 姜峰)4日上午,2016年全國射擊射箭運動文化展示暨“箭王”爭霸賽在西安城牆南門廣場舉行。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射箭協會、陝西省體育局主辦,陝西省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陝西省射擊射箭協會、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市碑林區政府承辦,是一項國家級射箭運動項目的頂級賽事,參賽選手雲集各路好手,奧運會射箭冠軍張娟娟、兩屆奧運會射擊冠軍郭文珺等應邀出席,2016裡約奧運會射箭團隊邢宇、王大鵬、顧雪宋、吳佳欣、曹慧、齊玉紅作為特邀選手參加比賽。

南門是西安市地標性建筑,西安城牆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古城牆,古代以牆為守、射箭為攻,城牆上眾多箭樓就是古代的重要軍事防御設施。此次全國射擊射箭運動文化展示暨“箭王”爭霸賽在西安城牆南門舉辦,旨在弘揚射擊射箭運動文化,提升項目社會影響力,讓射箭運動成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和廣泛參與的全民健身項目。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