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海埂低調開練 裡皮真容難見

宋翃
2016年11月04日08:0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首訓 真容難見

  裡皮布置訓練親力親為。新華社發

  國足海埂低調開練 僅對媒體開放15分鐘

  昨天,國足在昆明海埂迎來了裡皮上任后的第一堂訓練課,正式開始備戰15日與卡塔爾隊的比賽。裡皮對於訓練細節很在意,隻開放的15分鐘並沒有透露更多內容,他和隊員都沒有接受任何採訪。

  第一課 最注意細節

  昨天下午3點45分左右,裡皮龐大的教練團隊率領著球員步入昆明海埂基地球場,他們顯得精神不錯。訓練之前,裡皮依然是保持著自己的習慣,他親力親為去擺放各種訓練器材,一切准備有條不紊。

  裡皮走進球場之后,提起一個頗重的充氣人牆,工作人員看見之后,馬上拿起其他兩個充氣人牆,跟隨在他身后。在擺放之前,裡皮非常細致地觀察位置后放下自己的充氣人牆,然后不斷來回用步數估量距離,把工作人員提過來的人牆也擺放好。隨后裡皮親自檢查足球是否打足了氣,然后在球場內顛起了球。在安排好球員進行熱身之后,他又一個人拿著“雪糕桶”在場內布置好。

  除了這些細節和恆大時期一樣,裡皮還堅持著他不希望訓練被媒體關注的習慣。首訓是全國媒體的焦點,但裡皮堅持隻開放15分鐘,而且拒絕接受任何採訪,球員也不得接受採訪。接下來的10多天訓練,裡皮很可能會選擇封閉。

  剛上任 打破一慣例

  據了解,國足教練組昨天就在昆明集結,教練團隊提前到來,目的便是做好集訓備戰。以往,國足集訓通常會選擇住在海埂基地內部,但因為封閉的環境難以接觸外界,導致球員難以緩解賽前的緊張情緒。裡皮擔任國足主帥之后,前一周的集訓和住宿仍然將在基地內,但后一周將在靠近市區的酒店住宿。

  此外,武漢卓爾俱樂部昨天宣布,球隊將與國足在8日進行一場熱身賽。據悉,裡皮之所以欽點武漢卓爾隊作為國家隊熱身賽對手,這與卓爾隊主帥費拉拉與裡皮同為意大利教練有一定關系。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