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郭川團隊租到船與飛機 將繼續搜救郭川

2016年11月04日08: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郭川團隊租到船與飛機 將繼續搜救郭川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馬邦杰)郭川團隊總經理劉玲玲北京時間3日表示,他們在夏威夷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難,短時間內租到了船與飛機,將雙管齊下繼續對失聯9天之久的郭川進行搜救。

劉玲玲北京時間3日與一艘名為“Betty H”的漁船船長布·斯本瑟談妥。后者多次參與搜救,經驗豐富。他這次有兩個使命:第一,駕船接近自由飄蕩的“中國·青島”號三體帆船,沿途搜救郭川﹔第二,把四名法國水手送上三體船。

法國水手將登船進行檢查。如果發現帆船損壞,他們將開往附近島嶼維修﹔如果帆船完好,他們將開回中國。

當地時間2日,兩名法國水手已經趕到夏威夷,另兩名將於次日抵達。如果一切順利,當天晚上他們就會出海搜救郭川和回收三體帆船。預計五六天后,他們將抵達三體船的漂流區域。

劉玲玲說,在當地朋友的幫助下,他們不僅租到了搜救飛機,而且還取得了在中途島降落的許可。

這架飛機將從檀香山飛往中途島,然后以中途島為加油點,在相關海域尋找郭川。這架飛機可承載12人,目前除了兩名駕駛員和一名技術人員外,郭川團隊還需要從當地招募9名受過專業訓練的觀察員。

截至記者發稿時,郭川失聯已經超過9天。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