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現身上海為昔日弟子助陣 回避國家隊續約問題

徐明
2016年11月04日08:1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普及排球應該從校園開始

  “我們的排球人口越來越少,普及排球確實應該從校園開始。”昨天,身著紅色運動裝的郎平在昔日弟子諸韻穎的陪伴下走進了上海的兩所校園,親自上場指導小學生打排球,用實際行動支持中國基層排球運動的發展。

  當天下午,郎平首先走進了上海逸夫小學,立即引起了轟動。在這裡,來自上海諸韻穎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教練們正在為學生們上排球課。郎導看得非常仔細,並在訓練后對學生們的動作進行了點評和指導。“墊球的時候,你們要稍微蹲下來,而不是挺著肚子,”在看到孩子們的動作有誤時,郎導一絲不苟地進行了糾正。

  “我記得我們打球那時候,包括體校在內,還能看到一些孩子打(排球)。”在場邊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郎平說,“現在都強調(孩子)要讀書,我覺得體育鍛煉應該提倡,特別是排球這種強調團隊精神的運動,更應該鼓勵。”在郎平看來,小學生打排球不一定就必須成為專業運動員。郎平一再向記者強調,“我們說的三大球,不是專業的概念。”郎導說,“我們普及的是一種群體活動,孩子們參加這個運動,都是很積極的,並且熱衷於團隊合作的,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好處。”

  她繼續說,“現在很多家庭隻有一個孩子,回到家就對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覺得孩子們更要學會怎麼與同伴、隊友相處。排球是幾個隊友之間必須配合的項目,除了能鍛煉意志品質、克服困難,還能學會怎麼跟小朋友相處。”

  離開逸夫小學,郎平又馬不停蹄地與諸韻穎一同走進上海包玉剛實驗學校。在這裡,郎導受到了熱烈的歡迎,並觀看了學生們的訓練和比賽。“我非常支持諸韻穎從校園開始普及排球。”郎平說。在被記者問到,為何看好小諸時,郎導表示,“首先是小諸(諸韻穎)她自己非常喜歡,而且特別熱情。”據悉,去年郎平就私下裡鼓勵過諸韻穎,應該為排球發展做點事情。在這之后,諸韻穎下定決心,成立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體育公司,並派出教練走進校園,為學生們提供高水平的排球訓練課。

  目前,外界對郎平能否續約中國女排主教練一職眾說紛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雖然郎平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但是,從她專程來到上海,並走進校園的舉動來看,郎導非常希望校園排球的模式能夠推廣到全國。隨后,郎平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我在想,我們應該花更多時間做這件事情。”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