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詹姆斯單節20分 騎士力克凱爾特人豪取五連勝

2016年11月04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4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4日,2016-2017賽季NBA常規賽繼續,在東部一場焦點戰中,克利夫蘭騎士主場128-122戰勝波士頓凱爾特人迎來五連勝。

勒布朗·詹姆斯第三節單節拿下20分,全場砍下30分7籃板12助攻是騎士本場比賽獲勝最大的功臣,樂福拿下26分8籃板,歐文得到23分6助攻,湯普森砍下15分14籃板,香珀特15分,錢寧·弗萊貢獻11分。

凱爾特人方面,小托馬斯貢獻30分6助攻,布拉德利砍下26分10籃板,杰倫·布朗拿到19分5籃板3搶斷,斯瑪特14分,澤勒得到11分10籃板6助攻。

首節比賽開始,騎士在主場率先發力,憑借歐文的連續進攻,克利夫蘭人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隨后凱爾特人猛攻騎士內線,澤勒在內線連進兩球,布拉德利突破內線得分,凱爾特人迅速反超比分,騎士被迫請求暫停。暫停回來,樂福站了出來,先是一記三分追平比分,又在反擊中造成對手犯規罰球得到2分。

第一節比賽還剩5分鐘時,勒布朗·詹姆斯通過中投拿下了他本場比賽的首粒入球,騎士隊也打出了節奏,歐文投進高難度中投,弗萊連續命中三分,詹姆斯和湯普森連續在內線造成殺傷,騎士全隊開花,打出12-2的攻擊波。反觀凱爾特人,他們並沒有打出最擅長的整體進攻,隻能依靠星星點點的個人單打保持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左右。首節戰罷,騎士36-25領先凱爾特人11分。

第二節伊始,弗萊用一記遠投為騎士隊先拔頭籌,雙方展開對攻,隨著樂福連續進攻不中,凱爾特人將比分追至32-40,騎士隊請求暫停。暫停回來,杰拉德·格林威凱爾特人投進關鍵三分,把比分差距進一步縮小至5分,此時歐文站了出來,在帶動隊友得分的同時自己也連續命中高難度三分,騎士將比分差距再次擴大到10分以上,38-50,凱爾特人被迫請求暫停。

暫停回來,勒布朗·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陣,小皇帝一上場就強攻內線得手,助攻香珀特投入三分,歐文湯普森也連續在內線得分,騎士將比分差距迅速擴大到18分,凱爾特人在本節后半段得分十分艱難,整體進攻打不出來,隻能依靠小托馬斯的個人能力強行進攻,效率不高。51-68,凱爾特人落后對手17分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凱爾特人逐漸找回狀態,在小托馬斯和布拉德利的帶領下,全隊多點開花,騎士方面,三巨頭憑借著強大的個人能力與凱爾特人一直周旋,凱爾特人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隻有11分,弗萊此時命中關鍵三分,但小托馬斯立刻進2+1給予回應,比分差距一直維持在11分上下。第三節最后兩分鐘,詹姆斯再次發力,連續殺入內線強攻又在外線命中中投。本節戰罷,詹姆斯單節砍下20分幫助騎士領先對手17分進入最后一節。

最后一節比賽開始,凱爾特人發起反擊,斯瑪特命中三分,布拉德利突破上籃得手,比分差距迅速縮小到12分。歐文面對杰倫·布朗用一記超高難度的后側步跳投把勢頭重新拉了回來,雙方進入膠著狀態,將近2分鐘的時間裡兩隊均沒有得分。終於,歐文通過罰球得到兩分,打開了比賽的僵局,凱爾特人這邊打入3+1,布拉德利中投命中,歐文進攻出現失誤,布拉德利反擊3分再中,分差被縮小到隻有7分,騎士被迫請求暫停。

暫停回來,詹姆斯回到場上,第一次進攻強吃內線不中,凱爾特人也沒有打成,樂福搶到后場籃板並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全中。羅齊爾突破樂福得分,杰倫·布朗命中3分,湯普森接勒布朗助攻扣籃得手,雙方展開對攻,比分差距一直維持在7分上下。比賽進入最后三分鐘,雙方展開白刃戰,詹姆斯與樂福相繼在內線強攻造成殺傷,把比分差距穩定在10分,小托馬斯強投3分不中,詹姆斯上籃被阿米爾·約翰遜大冒,小托馬斯連續突破殺入內線造犯規,但比分差距仍一直維持在10分左右,雖然,凱爾特人在比賽最后時段仍沒有放棄但已無力回天。最終,騎士是在主場128-122戰勝凱爾特人迎來新賽季開局五連勝。

雙方首發

騎士隊:歐文、樂福、JR·史密斯、湯普森、詹姆斯

凱爾特人:布拉德利、杰倫·布朗、澤勒、托馬斯、阿米爾·約翰遜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