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張帥世界排名或將進前20

孫嘉暉
2016年11月04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世界排名或將進前20

  張帥信心爆棚越戰越勇。廣州日報記者 廖藝 攝

  今天,WTA珠海超級精英賽展開小組賽第二場較量,張帥以7比6(2)和6比4力克巴博斯收獲2連勝,鎖定山茶花組頭名,職業生涯首次在該項賽事進入女單4強,她在半決賽的對手將會在明天抽簽決定。“這一年就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張帥賽后說,“我小時候身體比較弱,一直都不善於打這種身強力壯的球員,很高興今天取得了勝利。”巴博斯世界排名24位,發球時速達到180多公裡,挨不過前三拍的往往敗在她的拍下,而張帥今天在兩度落后的情況下實現逆轉,完成了過往無法完成的任務。張帥全場發出7記Ace球,沒有送出任何一個雙誤,全場一發得分率將近80%。“實際上,這場比賽的一發沒有上一場好,雖然Ace球多,但我並不是很滿意,”張帥賽后說,“巴博斯的發球給我很大的壓力,但我挺了過來,很高興能贏下這樣的勝利。”

  這場比賽過后,張帥收獲了240個世界排名積分,世界排名繼續攀升,有望在下周來到24位。如果后續2場比賽連勝,珠海賽可以拿到700個積分,世界排名將飆升至20位。從年初的200位,到年尾的20位,張帥笑稱“少了一個零”。

  賽后發布會憤然離場

  不過,本場比賽張帥在比賽中再次因觀眾隨意走動而“發聲”,對此媒體記者賽后善意提醒,擔心她會因為這樣的舉動影響了專注度,進而導致輸球。

  對此,張帥表示,在對與錯的問題上不想作出讓步,希望裁判、觀眾和球員都能按照球場准則做事,至於是否影響到自己比賽,“比賽結果已經說明問題。”

  或許是張帥和媒體就此問題展開討論過於熱烈和深入,以至於更多的採訪無法繼續,當張帥不希望糾纏於此的時候,她選擇離開新聞發布廳。之后,張帥通過現場主持人的話筒,向觀眾表達了自己“嗆聲”的本意,並不是針對某個人,希望大家共同維護賽場秩序。

  不過,也有觀眾對於張帥的“個性”表達不同意見。對此,張帥表示,其實自己一直是這樣做的,只是以前老輸球,大家不太關注,現在更多地關注自己,才會覺得不適應,“在國外的賽事也會遇到觀眾不守規矩的情況,我們也會表達、糾正,所以並不是內外有別。”

  實際上,媒體的善意提醒和張帥的公正認真並不沖突,大家的方向是一致的,希望這位中國女子網球的新一姐能夠走得更遠,在李娜、鄭潔退役,彭帥傷愈重返巔峰尚需時日的空檔期,張帥背負了更多的責任和期許。

  張帥的教練劉碩表示,師徒二人這一年來針對每場重要比賽的失利進行研究、糾錯,在技術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比如發球、接發球、攻防的連接等,這讓張帥在賽場上更加自信,至於媒體的善意提醒,他們會慢慢消化。

  “接下來我們還會去日本和美國夏威夷參加兩項低級別比賽,希望拿到更多的分數,減少明年澳網公開賽的保分壓力。”劉碩表示。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