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郭川團隊租船連夜出海搜救郭川回收帆船

2016年11月05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郭川團隊租船連夜出海搜救郭川回收帆船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體育專電(記者馬邦杰)郭川團隊招募的4名法國水手夏威夷當地時間3日晚上聚齊后,連夜登上租來的漁船出海去回收無人駕駛的“中國·青島”號帆船,並沿途搜救失聯超過10天的船長郭川。

據郭川團隊總經理劉玲玲介紹,第四名法國水手夏威夷當地時間3日晚上8點從塔希提飛抵檀香山后同其他三名水手會齊。晚上11點15分,他們乘坐租來的“貝蒂阿姨”號漁船出海。他們大約需要航行五到六天的時間才能抵達“中國·青島”號所處的水域。

他們預計要航行1000海裡才能找到“中國·青島”號。郭川團隊成員不知道郭川落水時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帆船是否出了問題。劉玲玲說:“我迫切想知道三體船的情況,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劉玲玲和另一位郭川團隊成員夏威夷當地時間10月31日上午抵達至“貝蒂阿姨”號出海,在這段時間內,他們二人爭分奪秒地工作,租到了船隻,並緊急組建了一支主要由四名法國水手和三名“貝蒂阿姨”上的水手組成的海上救援隊伍。

劉玲玲當地時間3日上午收到一個不好的消息。他們原定租借一架飛機出海搜救郭川,但需要到中途島加油。他們利用各種關系,獲得飛機在中途島降落的許可,但島上美國駐軍拒絕向飛機提供加油,使用飛機搜救郭川的計劃遭遇重大障礙。

“貝蒂阿姨”號在駛向“中國·青島”號的航行途中,船上水手將輪流值班觀察海面,尋找郭川。

截至記者發稿時,郭川失聯已經超過10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