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6亞洲山地競速挑戰賽將舉行

2016年11月05日12: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美麗的鬆陽山地風光 肖白攝
美麗的鬆陽山地風光 肖白攝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王霞光)2016中國麗水鬆陽亞洲山地競速挑戰賽暨全國年度總決賽將於11月18日-21日在浙江省麗水市鬆陽縣舉行,這也是該縣連續第三年舉辦該賽事的總決賽。

本次比賽共設升降賽、登高賽和健身組比賽。其中女子升降賽路線長度46公裡,男子50公裡﹔登高賽長度約10公裡,累計爬升962米﹔健身組路線長約11公裡,累計爬升約600米,將有來自亞洲的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余人共享山間奔跑的快樂,欣賞“中國最美鄉村”的景色。

山地競速也稱為“山地跑”,是一項在山地自然環境中開展的表現奔跑能力的體育運動。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浙江省體育局、麗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鬆陽縣人民政府、麗水市體育局承辦,鬆陽縣體育局、三都鄉人民政府協辦。

鬆陽縣是千年古縣、生態綠茶之鄉、休閑養生勝地。縣內人文古跡眾多,很好地保留了農耕商業文明景象,被譽為“江南最后的秘境”和留存完整的“古典中國”標本。全縣現有茶園11.73萬畝,是“浙江生態綠茶第一縣”、“中國綠茶集散地”,浙南茶葉市場是“中國綠茶第一市”,大木山騎行茶園是全國首個集生產、銷售、運動、休閑、文化等功能於一體的茶園騎行景區,被評為浙江省首批“最美生態休閑健身點”、浙江省運動休閑旅游優秀項目。縣內山水秀麗、田園秀美、民風古朴、物產豐饒,自古就有“桃花源”美譽,每年吸引數以十萬計的美術家、攝影家前來創作寫生,已經成為“中國最佳養生休閑旅游名縣”和“中國建設最美鄉村旅游示范縣”。

本次比賽地鬆陽縣三都古村落登山健身步道是 “浙江省十大最美生態休閑健身點”、“浙江省運動休閑旅游優秀項目”,賽道以古道串連,途徑楊家堂、紫草、酉田等10個國家傳統村落,環境優美,地形條件優良,主線路波狀起伏,總體成環。比賽中,運動員既可以在天然氧吧中奔跑和競技,又可以體驗梯田與農居錯落交織的傳統山村田園風光。

本次比賽的登高賽賽道示意圖  肖白攝
本次比賽的登高賽賽道示意圖  肖白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