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頒獎禮 國安空手而歸恆大成最大贏家

周蕭
2016年11月06日08:4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頒獎禮 楊智撐門面

  獲得“最佳本土射手獎”的上海上港隊球員武磊(左)與恩師徐根寶在頒獎典禮上。  新華社發

  2016中超年度頒獎典禮昨晚在昆明舉行,與去年不同的是,正在海埂基地進行集訓的中國國家隊並沒有全隊前往頒獎典禮現場,因為主帥裡皮不希望球員在備戰期被外界過多干擾,隻有武磊等得到個人獎項的球員趕赴頒獎典禮現場領獎。

  獎項 恆大摘下四項

  在今年的中超頒獎典禮上,廣州恆大再次成為最大贏家:全隊穿著金色冠軍服第六次捧起火神杯。斯科拉裡榮膺最佳教練,曾誠獲得最佳門將,高拉特更是獨攬三項大獎——最佳射手、最佳球員,入選最佳陣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的最佳陣容為:曾誠、馮瀟霆、金英權、張琳芃、姜至鵬、保利尼奧、武磊、吳曦、高拉特、郜林和登巴巴,恆大隊共有7名球員入選。

  作為在頒獎典禮現場最受矚目的球員,高拉特表示:“在中國、在廣州的生活讓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開心,我希望履行完與恆大的合同。有機會的話,未來我依然希望在中國繼續生活。”代表國家隊征戰時受傷的曾誠則透露,自己現在已經投入到艱苦的恢復訓練中:“希望明年3月份中超開賽的時候就能夠重回賽場。”

  國足 僅有六將出席

  由於國足正在昆明集訓,外界之前也期待著“銀狐”能率隊參加頒獎典禮,一如去年佩蘭率國足集體出席中超頒獎典禮。但裡皮的態度則是不希望球員們受到太多干擾,他僅特批了鄭智、郜林、馮瀟霆、武磊、楊智和吳曦6名隊員出席。獲得國足主帥“特批”也是有原因的:來自恆大的3名國腳將和球隊一起捧起火神杯,武磊、楊智與吳曦則是進入了候選名單。

  來自上海上港的球員武磊以14個中超進球獲得“最佳本土射手獎”,這也是他連續4個賽季獲得這一獎項。在此前國家隊的12強賽征戰中,武磊未能表現出“最佳本土射手”的鋒芒,他對此表示:“這兩天在國家隊,裡皮指導也向我們強調,希望我們提升自信心,這確實也是我們需要提高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