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選帥圈定三四位候選人 國安否認將簽鄧加

張巍
2016年11月06日08:5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否認將簽鄧加

昨天,有巴西媒體爆出前巴西隊主帥鄧加已無限接近國安主帥職位,甚至言之鑿鑿地表示他將與國安簽約兩年。不過經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國安選帥的事情還遠遠沒有到最后敲定的時間,不管是誰想要執教國安,都不那麼簡單。

“現在應該說選帥進入了最后選擇的階段,我們已經圈定了三四個候選人。”國安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昨天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不過對於巴西媒體說的“國安已經鎖定鄧加”這個消息,羅寧表示否認:“之前應該有過接觸,但是肯定沒有定下來主帥是誰。”

而北青報記者從其他渠道了解到,早在賽季還沒有結束的時候,的確有經紀人把鄧加推薦到國安,鄧加甚至還向俱樂部提交了一份自己關於國安隊的技戰術分析報告,不過國安方面回饋給經紀人的信息則是對於鄧加不太感興趣,甚至表示“最好不要巴西的主教練”。雖然斯科拉裡在恆大還算成功,但是庫卡和曼諾在魯能的失敗,加上鄧加帶領巴西國家隊折戟百年美洲杯小組賽的事實,還是讓國安在選擇巴西主帥這點上,多了一些顧忌。

那麼,國安的選帥方向又在哪裡呢?答案還是在西歐。因為在過往幾個賽季中,不管是東歐的斯塔諾,還是西歐的曼薩諾、帕切科,在國安的執教都還算成功。扎切羅尼盡管中途下課,但是他在2016年遭遇到的困難也是空前的,而整個世界足壇最先進的技戰術理念,毫無疑問還是在西歐,也正是因為如此,國安才將自己的選帥方向,依然放在了西歐。

不過現在對於國安來說,有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增資擴股還沒有完成。既然未來的國安俱樂部是由三家股東共同持有,那麼,任命主教練這樣的俱樂部重大事宜,是需要通過董事會商討並作出決定的,而且主教練人選的確定,在很大程度上也將決定俱樂部明年的投入以及發展方向,所以要國安現在就決定外教人選,也不太符合邏輯。隻有在增資擴股已經基本完成的前提下,外教人選才能被確定下來。所以現在國安要做的,是趕緊完成增資擴股的所有手續,然后在新的董事會上,把圈定的人選擺出來,選出新主帥。文/本報記者 張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