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世預賽迎利好 卡塔爾4員大將受罰

王戰榮
2016年11月06日09:08 | 來源:三秦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利好 卡塔爾4員大將受罰

   裡皮

  昨天,正在昆明集訓的中國男足迎來了重大利好,國際足聯日前已經作出了裁決,由於今年9月1日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卡塔爾與伊朗隊一戰中,卡塔爾4名球員存在違反體育道德行為,因此他們被國際足聯給予了禁賽處罰,將鐵定無緣11月15日客戰國足。

  目前,首次帶隊備戰世預賽的國足新帥裡皮相當的謹慎,一連兩天進行封閉集訓,隻對媒體開放了前15分鐘熱身准備活動。裡皮的謹慎是因為國足接下來一場對陣卡塔爾的比賽必須取勝。因為如果獲勝,12強賽就依然有一線生機,如果輸球或平球,則鐵定提前出局。面對如此尷尬處境,裡皮自然倍加小心。而這4名卡塔爾球員的禁賽,或許會增加國家隊獲勝的砝碼。

  據悉,今年9月1日世預賽亞洲區12強比賽中,卡伊之戰終場前雙方發生了沖突,比賽中斷了6分鐘,經過調查后,國際足聯除了對卡塔爾隊給予警告處罰外,還有4名國腳遭到了禁賽處罰,其中包括兩名主力哈桑和阿卜杜拉赫曼,其中作為卡塔爾隊主力邊后衛的哈桑將停賽3場。在今年U23亞洲杯上,哈桑就給中國國奧隊帶來過麻煩,12強賽中,他首發出戰了3次,表現搶眼﹔阿卜杜拉赫曼在12強賽卡塔爾的4場小組賽中全部首發,也是球隊的絕對主力,他被禁賽了2場,同樣被禁賽2場的還有阿卜杜拉和穆夫塔格,這對國足無疑是一個重大利好消息。11月15日國足將在昆明主場迎戰卡塔爾,這是裡皮上任后國足的首場正式比賽。

  本報記者王戰榮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